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自行宣布敗選 侯友宜靠3箭奪下新北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4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蘇貞昌自行宣布敗選 侯友宜靠3箭奪下新北

新北市長蘇貞昌稍早自行宣布敗選,上台表示「民進黨要好好的檢討」,指出民進黨要想辦法挽回人民的信心,同時也感謝這陣子一路來幫助過支持他的所有夥伴們。蘇貞昌指出,民進黨這次選戰後,一定要「深刻檢討深深反省」。

 

對手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政見主打安居樂業牌,他強調要射出「都更三箭」,包括捷運都更、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及危老都更,會是當選後施政優先重點。侯友宜認為,捷運是新北是的骨骼和血管,但許多站點周圍皆是超過10年老屋,巷弄狹小也有公共安全疑慮,必須要透過都更翻新改建。

侯友宜表示,北北基桃像一條大魚,魚頭是基隆、台北市,魚中這塊就是新北市,魚尾則是桃園,而這隻魚最重要的骨架和血管,就是三環三線,「三環三線做到56%,逐漸把它完成,這就是侯友宜要做的事」。

 

因此他提出將三環三線升級為「三環六線」,增加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淡海輕軌延伸至八里,且仿效國外大型都會的成功案例,導入大眾運輸導向(TOD)概念,以捷運帶動城市發展,提高捷運周圍生活與商業機能。 

第二箭為主幹道沿線督更,透過提升基準容積,進而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原有生活空間,推動督環境整建且讓建築更加安全,並且兼具市容美觀。

 

最後一箭則是危老都更,針對土壤液化、老舊危樓、道路狹窄等急迫區域優先進行都更,並增加老舊公寓裝設電梯誘因,建設高齡宜居城市。

另外侯友宜也提出,要建構科技智慧、公安治安、關懷社會弱勢,讓需要關懷幫忙的人得到安全保護;面對城鄉差距,長輩未來的醫療上,要落實分級醫療、用遠距視訊的方式照顧長輩。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