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增加800圈票處仍不夠!最長排隊2小時

中央社 2018/11/24 17: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市增加800圈票處仍不夠!最長排隊2小時

台北市三合一選舉與全國性公投今天登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指出,因今年公投達10案,選委會緊急增加800個投票遮屏(圈票處)仍不夠,民眾最長排隊時間達2個多小時。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表示,因為公投公告成案時間緊迫,原本北市投票所的設置是因應市長、市議員、里長三合一選舉,沒想到這麼多公投案要併入這次選舉,擔心投票所大塞車,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投票所淨空到最大的極致。

 

她指出,針對選舉人在1500人左右或1500人以上的投票所,選委會選前就已請各區公所評估,空間是否足以在投票所內增加投票遮屏;若空間足夠,就會在公投區增加一個圈票處,以因應投票需求。

 

余淑(女宜)說,上午看到投開票所排隊人潮,發現因應方案仍不足以疏散人潮;緊急應變下,如果投票所三合一選舉投得比較快,就機動性地把三合一選舉的圈票處移到公投區,讓民眾能快速投完公投。

 

選委會人員透露,歷屆選舉台北市選務人員最多約2萬多人,今年因地方選舉綁公投,整個台北市動員3萬多人,是有史以來選務人員最多的一次;由於選務工作較往年繁重,選務人員招募非常困難,市府還強力動員公務員前來擔任選務人員。

 

余淑(女宜)指出,部分民眾會把等候過久的怨氣發到選務人員身上,但選務人員真的很辛苦,他們也不願意讓民眾等候這麼久,希望民眾多體諒。

 

九合一即時開票看東森


【高雄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台北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新北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桃園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台中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台南市長即時開票‧最新票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投票 公投 圈票處 排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