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將裁員10萬人?郭董投票後「1句話」否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4 17: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將裁員10萬人?郭董投票後「1句話」否認

對於彭博指出,鴻海計畫2019年大幅削減費用2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0億元,同時公司計畫削減預估約10%非技術人員。郭台銘今天在投票所外接受彭博訪問時說:「無論我們多麼愚蠢,我們肯定不會削減研發費用。至少在1月份,我們的業務非常好。」,並否認外媒裁員傳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投票所外接受彭博訪問,郭台銘指出,公司減少預算每年都在做,只是今年做比較全面也比較早。因為推動工業互聯網後,員工需要轉型,而且這不是鴻海本身,還有泛鴻海集團,包括日本、夏普、群創等大集團都在裡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否認日經新聞「富士康估裁員10萬人」報導。(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針對日經報導,鴻海集團將裁員10萬人,郭台銘回應「有人說我們會裁員約10萬人,我們不會」強調鴻海並沒有大量裁員計畫,但企業轉型時,許多員工會面臨到工作結構的調整。

▲鴻海也在22日晚間發布6點聲明,強調不砍研發支出。(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也在22日晚間發布6點聲明,強調不砍研發支出:

1.鴻海對全球經濟未來發展保持樂觀,並相信中美貿易爭端能圓滿解決;

2.集團近年來一直積極推動內部轉型升級,本次費用和資源的分配調整是每年經營規畫的一部分;

3.此次集團費用檢視更積極以及全面性,範圍包括泛鴻海科技集團體系總共數百家關係企業,不僅局限於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少數主要子公司本身,

4.今年度費用縮減主要針對經營績效未達標的事業單位以及獲利表現不如預期的對外投資;並涉及如行政/事務/物流等周邊費用,但不包括集團研發及新產品開發支出;

5.鴻海正運用過去40餘年累計的核心製造技術基礎,積極往工業互聯網應用發展,這項長期的升級推展工作,借助大數據、AI和自動化發展成果,目前在集團內部推行已初顯成效;

6.鴻海未來將依據全球化佈局版圖及區域特點,繼續吸引及培育年青新世代科技人才,增加研發經費,推動最新世代的科技研發和新產品開發。

 

縣市長九合一選舉今天登場,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且等候排隊的時間比往年都還要長,至少需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妻子曾馨瑩,今早也現身北市東門國小,郭董夫婦約排了近1個小時,在12點半左右才完成投票,讓郭董也抱怨,今年公投議題10多個已經失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昨天向媽媽解釋公投議題就花了1個多小時,光要理解全部公投議題就要1個多小時,更何況是一般民眾。


郭台銘指出,這次選舉公投議題太多了,感覺就是政府不想做決定,全部推給公投,但公投不能濫用,像是全世界都謹慎使用公投,最多就是一個至兩個議題,太多了反而失焦,且在公投前大家來辯論,如果每次選舉都搞10幾個公投,公投的慎重性、可信性都降低了。


中選會也指出,許多民眾對於公投流程、多達10案的內容不熟悉是原因之一,但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九合一大選暨公投今天投開票,天氣晴朗,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中選會表示,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天氣晴朗,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且等候排隊的時間比往年都還要長,至少需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許多民眾對於公投流程、多達10案的內容不熟悉是原因之一。

中選會說明,基於選務中立,在投票所選務人員不會提供公投內容諮詢,因此請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投票意向。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為了加快投票速度,對於選舉人數較多的大型投票所,中選會在圈票處已增設遮屏,以方便民眾圈票;今日民眾投票情形踴躍,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進入投票所後,也請配合選務人員的引導,進行領票及投票,以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補充說明,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下午4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作為確認。(編輯:林孟汝)1071124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