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研究示警:2030年4千萬糖尿病患恐無胰島素可打

中央社 2018/11/24 09: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研究示警:2030年4千萬糖尿病患恐無胰島素可打

新研究預估,由於罹患糖尿病的人數持續攀升,胰島素將無法滿足需求,到了2030年,恐有4000萬名糖尿病患者無胰島素可施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根據一項刊載於「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Lancet Diabetes and Endocrinology)的研究指出,到了2030年,預估將有7900萬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需注射胰島素,以控制血糖;若當前的評估水準維持不變,只有半數人能取得。

 

研究人員警告,胰島素的取得須大幅改善,尤其非洲、亞洲和大洋洲地區。

 

主導這項研究的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巴蘇(Sanjay Basu)表示:「這些預估顯示,相較於所預估的需求,當前的胰島素高度不足,尤其非洲和亞洲。必須投入更多努力,以克服這個迫在眉睫的健康挑戰。」

 

巴蘇說:「儘管聯合國承諾治療非傳染疾病,以及確保全球都能取得糖尿病藥物,但胰島素在很多地方仍供應不足且難以取得。」

 

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所有病患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部分病患,都須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第二型糖尿病與肥胖、飲食失衡及缺乏運動有強烈關聯。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糖尿病 胰島素 醫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