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資嗆「永不錄用」又回頭求才 民眾:不回去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歲末年終,總會掀起轉職潮。但轉換工作前一定要三思!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在跳槽時,被人資嗆「離職永不錄用」,卻在幾年後接到人資回頭求才的電話。

 

尾牙熱鬧滾滾,但每到歲末年終,許多人心中「轉職」的想法也開始蠢蠢欲動,當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想轉職卻被人資嗆,離職永不錄用,該繼續留下來嗎?民眾林小姐:「首先我會先想了解,這個公司到底為什麼永不錄用我,然後再根據勞基法。」民眾蘇先生:「因為我覺得人的經歷,可能每個階段都有適合他的工作,或許他現在不適合,但未來說不定很適合那份工作。」

 

▲網友分享個人案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剛畢業新鮮人,就在網路上詢問,離職後未來是否就沒有機會回鍋,但卻有網友分享,自己因為拒絕內轉很差的職缺被資遣,而且遭嗆永不錄用,幾年後他前往矽谷發展,老東家人資又來電求才,讓他覺得人資部門要檢討,引發熱議。

 

民眾簡小姐:「一定有某個特殊原因才要離開。」民眾黃先生:「就會往自己下一個目標走吧。」民眾謝小姐:「如果當初離開的理由不是沒有辦法,待在那邊的話,會想回老東家。」不過其實就有大型塑化公司,規定離職員工永不錄用,至今仍然落實這項規定。

 

▲網友針對回老東家的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友紛紛回應,人資的個人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表現好的回鍋很多,有的公司還有3進3出的員工,看來只要好聚好散,大部分公司還是歡迎老員工回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