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砍890億支出 彭博:全球科技業陷困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2 20: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傳出要砍2019年890億元的支出,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指出,這是全球電子業的警訊。另一頭尖牙股5巨頭也受衝擊,總市值蒸發1.02兆美元,讓科技富豪身價都縮水。

 

▲鴻海傳出要砍2019年890億元的支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光失色,鴻海身為最大組裝廠也要哭哭,傳出計畫大砍,2019年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890億元的成本開支,不過節省目標有70%來自非iPhone部門,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指出,這暗示全球電子業深陷麻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月):「2018年全球經濟,基本上還是向上成長的格局,面臨最大挑戰還是,最近大家都知道中美貿易戰爭。」鴻海21日發聲明表示,這是常態性檢視,以確保能更符合集團運營策略和客戶需求,以及關鍵技術研發等領域。

 

▲尖牙股市值蒸發1.02兆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電CNN:「臉書和蘋果的股票爆發如牛,它們都從高點重摔逾20%,投資者無法快速賣掉科技股。」一樣受衝擊的還有尖牙股,20日股票再跌。尖牙股總市值和52周高點相比,就蒸發1.02兆美元,連帶讓科技富豪身價縮水。

 

外電CNN:「從高點下降20%,因為收益漲很多,隨著股價下跌,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走向衰退了嗎?我認為我們不會走向衰退。」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兩人身家縮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身價從9月初的1680億美元新高,縮減到1260億美元,蒸發420億美元,還是穩坐世界首富,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身價則從7月高峰,蒸發340億美元,目前身價520億美元,全球排名第7,富豪財富縮水突顯美股狀態低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