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市、車市不景氣 新店裕隆城延至2020年銷售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2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氣冷颼颼,車市、房市也冷淡,裕隆集團在21日法會上宣布,原訂今年銷售的新店裕隆城建案,因為房市不景氣延後到2020年第一季才要公開銷售。而且國產車在今年市佔率有跌破5成的危機。民眾也說,口袋裡沒錢買不起車房。

 

新店裕隆城大樓聳立,還要引進誠品威秀影城,目標是打造新店新地標。原先為了避開總統大選影響,新店裕隆城商業區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正式公開,但因房市不佳,決定再延後到2020年第一季才要公開銷售,正式開幕可能要等到2024年以後。

 

▲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希望在比較好的時間再來推出,當然現在也不能說,明年或後年會比較好,但是現階段實在不是很好,施工會按照進度走,但是推出預售的部分,可能會看房地產景氣的狀況。」

 

▲國產車市占率快跌破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市同樣受景氣影響,裕隆預估今年台灣新車總銷規模約42.5萬輛,年減約1萬輛,衰退約2.2%,其中國產車更慘,在過去六七年每年都以3%在衰退,市占率都快跌破5成。

 

裕隆汽車經理羅文邑:「2016年開始的貨物稅補貼政策,目前它的效益我們覺得有點鈍化,此外還受到年金改革跟中美貿易戰,其實都再再的影響了台灣的國內景氣。」房市車市都不理想,企業大老也呼籲,經濟成長要讓人民有感。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真的對於當地有深耕,也有貢獻也有績效,那麼當然他就可以持續,如果人民沒有感覺,他就會希望別的新的取而代之,他總是希望有一些新的機會跟新的期待。」民眾口袋沒錢買不起,就期待低迷的景氣有所起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