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證券資產一目了然!集保推e存摺2.0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2 09: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金融科技浪潮之下,集保結算所在去年三月推出e存摺之後,持續更新升級到2.0版本,只要下載app,投資人就能一目了然名下的證券資產,集保更設計了客製化服務,主動推播市場重大訊息、股東會、除權息訊息,更提供獨家的股權結構變化,近兩千檔股票資訊,讓投資人可以一手掌握!

 

▲e存摺app讓投資人可以一手掌握(圖/東森財經新聞)

 

開心點擊手機螢幕,宣告新版app上線,集保結算所推出的e存摺受到好評,2.0版緊接上路。打開手機就能查證券庫存,統整名下多個帳戶擁有多少資產,一目了然,把證券集保存摺行動化、數位化,app去年三月上線後,不到兩年時間衝上41萬用戶。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圖/東森財經新聞)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 林修銘:「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從41萬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一個多月的時間內我們希望能夠達到50萬戶,我們希望在明年的12月底,能夠接近到百萬用戶。」

 

▲手機一打開即可關注最新動態(圖/東森財經新聞)

 

不要小看e存摺,它能做的不只是查資產,還能客製推播,化被動為主動,包括重大訊息,股東會、股利配發,只要投資人有權參與的各項事件,四大類25項訊息隨時發布通知。

 

▲e存摺能客製推播,化被動為主動(圖/東森財經新聞)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 林修銘:「我們是屬於半官方的單位,我們完全是從公用的立場去促進,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們的一些功能,基本上來講是完全沒有考量到,從交易的角度或從產品的角度去看待,反而是從投資者的保護。」

 

▲集保e存摺擁有獨家專屬的股權結構資訊(圖/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差異化,集保e存摺加入了獨家專屬的股權結構資訊,不只圖像化呈現,還可以自訂級距查詢,每周的股權變動更搭配股價表現,讓投資人隨時掌握手中持股。

 

▲重大訊息、股東會、股利配發,只要投資人有權參與的各項事件,都能客製推播(圖/東森財經新聞)

 

搭上金融科技浪潮,集保結算所力推各項數位服務,從基金網路銷售平台基富通,到投資人不用千里迢迢親赴股東會就能參與投票的eVoting股東e票通平台,還有接軌國際防治洗錢的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申報平台,集保結算所不停思考數位科技的應用。

 

▲投資人可透過eVoting股東e票通平台就能參與投票(圖/東森財經新聞)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 林修銘:「如何透過和產業結盟,或者是和不同科技的結盟,能夠貼近達到他們的需求,在這樣的情況下又能夠降低成本,金融政策的推出來,我們這些適當科技的平台是否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接軌國際防治洗錢的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申報平台(圖/東森財經新聞)

 

身為資本市場的後台,集保力求讓產業運作更有效率、降低成本、資訊安全,致力打造金融市場數位服務的生態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