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短腳人生!9歲蒙古男童罕病 雙腿差15公分無法奔跑

2018/11/21 20:14 字級:
讀稿

蒙古一名9歲男童阿莫,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脛骨假性關節症」,造成15公分差的長短腳,讓他從小就無法像一般小孩一樣奔跑,直到遇到台灣的醫療團隊後,上個月跋涉4000公里來台治療,經過手術後相當成功,讓阿莫好開心直說未來也想當醫師救助其他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罕見病患者阿莫:「之後想當醫生,或做工程師做新的東西」。

 

 

露出害羞笑容,來自蒙古年僅9歲的阿莫,和一般小孩子不同,在他4個月大時因為受傷造成右腿脛骨和腓骨骨折,因為癒合不良,導致之後反覆做了4次手術,不但沒復原,還影響生長,造成長短腳差了15公分,讓阿莫從小行動不便,生活起居都得靠家人幫忙。

 

▼(圖/東森新聞)

 

 

阿莫爸爸:「自己無法安心工作,一直擔心他會跌倒,一定要扶著他,所以有時候都很擔心,小孩子推到他就會跌倒,如果受傷了怎麼辦」。

 

▼(圖/東森新聞)

 

 

碰巧今年9月,遇到台灣醫療團隊到蒙古義診,醫師檢查後,發現阿莫是罹患脛骨假性關節症,發生率約25萬分之1,相當罕見。

 

 

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王誌謙:「經過多次的手術,所以那個骨頭會歪曲變形,所以我們需要做一些截骨矯正手術,去把他的畸形矯正回來,骨頭都發育完全了之後,看確定差多少,我們再做所謂的骨頭延長手術,去延長矯正他的長短腳」。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為考量阿莫還在發育,必須多階段進行治療,也怕小孩子骨頭小、太軟容易變形,也利用模型輔助,事前模擬,讓手術能順利完成。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其實等於是跨國的合作,這種就是等於國與國之間,國際醫療合作很常見的現象」。

 

 

透過台灣和蒙古的醫學合作,阿莫持續治療復原,未來也能像其他小孩子在草原上奔跑玩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嬰罹罕病動手術長「惡魔之角」 母痛心:他是天使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