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車票首度改版 字體放大底色橘改白

中央社 2018/11/21 16: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鐵車票首度改版 字體放大底色橘改白

台灣高鐵車票首度改版,新版磁票特別將票面上的重要乘車資訊字體放大,並調整欄位配置,同時將磁票底色由橘色改為白色,乘車相關資訊一目了然,更方便旅客閱讀。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灣高鐵今(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版磁票明(22)日起在高鐵全線各車站自動販賣機全面販售,舊版磁票仍有庫存,高鐵各車站售票窗口將維持發售到用罄為止。

高鐵自民國96年通車營運,迄今旅運已超過5億人次,台灣高鐵觀察旅客需求並提升服務品質,決定針對磁票的顏色、字體及排版方式大幅度改版,讓票面資訊更加清晰,整體設計也簡約呈現高鐵企業識別顏色。

台灣高鐵介紹,新版磁票底色由橘改為白色,車票上半部主要呈現乘車資訊,特別將搭乘車次字體放大,並將起訖站的時間,緊接在出發與抵達地點後,更符合旅客閱讀乘車資訊的習慣。

另在車票中間位置提供明顯的座位資訊,包括車廂、商務/標準、座位,方便旅客上車後迅速入座;同時,車票底部仍保留購票資訊,方便旅客核對。

高鐵新版磁票運用具有流動感的橘、灰二色線條,象徵高鐵來回穿梭的流動不息,並藉著線條設計,將車票資訊分層,讓旅客感覺耳目一新。

 

(封面圖/中央社/台灣高鐵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