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年前見吳敦義 星雲:陳菊高雄建設比你有為

2018/11/21 16: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選情白熱化,韓國瑜「又老又窮」說掀起話題,有網友挖出一段2016年,吳敦義參加祈福法會的影片,星雲大師致詞開頭就提到,當時的副總統吳敦義,在場的聽眾都以為大師要稱讚吳敦義,但大師卻這樣說。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星雲法師:「他(吳敦義)很能幹,但現在我要報告吳副總統,你後繼者我們的花媽,陳菊市長在高雄的建設,在高雄的建設比你過去範圍更大,更有為建設更多。」

 

全場笑聲不斷,原本吳敦義還向大師點頭致意,一聽到「花媽」瞬間張大了眼,嘴巴微張顯得有些驚訝,就連坐在他旁邊的趙麗雲也忍不住笑出來和隔壁交頭接耳,場面已經略顯尷尬,一旁的法師怕觀眾聽不懂,又再次複誦了星雲大師的話。

 

▼(圖/東森新聞)

 

法師:「接你後面的市長,我們的陳市長花媽,她所做的事情表現,比你過去所做的更多更優秀。」

 

▼(圖/東森新聞)

 

吳敦義儘管神情尷尬,還是很有風度的給予掌聲,隨後轉頭和趙麗雲說話避開尷尬 。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這是上天給予台灣,許許多多的財富之一就是星雲大師。」

 

吳敦義將星雲大師比喻為上天的財富,卻被大師認為陳菊當高雄市長當得比吳敦義稱職,兩年前影片被網友翻出,失言風波後續效應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佛光山參加法會 星雲贈字「諸事吉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