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媽挖到手榴彈…開心帶回家搗辣椒 村幹事一看冒冷汗

2018/11/21 15: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媽挖到手榴彈…開心帶回家搗辣椒 村幹事一看冒冷汗

大媽果然很實際!大陸一名大媽日前意外挖到一個金屬條狀物,外觀如同搗棒,大媽開心地將「寶物」帶回家,並決定要拿來當搗辣椒的器具。孰料在回家途中遇到村內幹事,對方猛然一看嚇得直冒冷汗,當場認出是手榴彈,連忙報警處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這名大媽居住在貴州一個偏遠的鄉村,她14日正忙著挖土整理蓋房子的地基時,意外挖到一個麻布袋,袋口還用銅絲緊緊綁住,大媽好奇地打開瞧一眼,發現裡頭有個生鏽的金屬柱狀物,且一旁還有手握的木柄。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該物體外觀似搗杵棒,當時大媽心想家中恰好缺一個搗辣椒的廚具,便欣喜若狂地將它打包回家。在走回去的途中,大媽不斷拿出「搗杵棒」向村裡的居民炫耀,不過當村內幹事瞧一眼後,嚇得直冒冷汗,仔細研究後判斷這是一顆未爆的手榴彈,並趕緊報警處理。

 

▼(圖/翻攝自梨視頻)

 

警方獲報後便立即通報爆破專家,經檢查後確認是一枚貨真價實的67式手榴彈,粗估已經埋藏在地底數10年,雖然外觀已經生鏽,但仍有引爆的危險,為了安全起見,爆破專家找了一處空地,先是挖洞,再用引信配上雷管當場爆破手榴彈,隨後轟的一聲震驚眾人,洞內馬上噴出陣陣白煙,證實這顆手榴彈真的能引爆,幸好村內幹事眼尖發現,不然大媽可能將面臨危險。

 

▼(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菜兵擲手榴彈落腳邊!班長3秒飛撲死壓救命:要對他負責到底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榴彈 搗棒 辣椒 引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