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達悟少年奪金馬噴淚!曝幫母賣便當 夢想「要讀大學」

2018/11/21 14: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達悟少年奪金馬噴淚!曝幫母賣便當 夢想「要讀大學」

第55屆金馬獎17日落幕,雖然爭議不少,但也有許多動人時刻,像是14歲的鍾家駿以《只有大海知道》一片奪得最佳新演員,開心模樣令人動容。而他在故鄉蘭嶼讀國中,平常會幫媽媽賣便當,如今準備上高中的,他也透露「我的夢想是讀大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只有大海知道》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名外地老師到蘭嶼教書,和當地人發生一連串動人的故事,不但是台灣唯一參加本屆東京國際影展的電影,鍾家駿還憑此片奪下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最佳青年演員獎,讓世界認識了蘭嶼。

 

聽見謝金燕在金馬獎舞台上唸出他的名字,鍾家駿掩面燦笑,開心不已,導演崔永徽也激動落淚,鍾家駿上台致詞表示,「我很愛演戲,也很喜歡演戲,感謝導演給我這個機會,也感謝大會給我這個肯定,感謝劇組這麼照顧我。」純真笑容感動在場明星與觀眾。

 

▼(圖/中央社)

 

事實上鍾家駿私底下也很照顧別人,根據《ETToday》報導,電影宣傳佳晏表示,鍾家駿很貼心,在外面不但會幫別人拿包包,買了東西還會先給別人吃,到東京時還特地買了仙貝要帶回家送家人。

 

▼(圖/中央社)

 

鍾家駿家中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哥哥姊姊都在台東唸高中,而雖然他有著當演員的目標,但現在是國三生的他也要認真念書,不再接戲,因為他還有個夢想,就是讀大學。他的爸爸是消防員,媽媽則在賣便當,懂事的張家駿常幫媽媽包排骨、送便當,就算得了金馬,依舊是純真的蘭嶼孩子。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 偏鄉教師翻轉孩童人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甄嬛、如懿「婆媳同框」 周迅喊孫儷婆婆...畫面超溫馨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