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帶小抄 中選會提醒三不原則

中央社 2018/11/21 12: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投票帶小抄  中選會提醒三不原則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選民若要帶小抄,中選會不鼓勵也不反對,提醒選民帶小抄有所限制,不能出示小抄干擾勸誘影響他人投票,不能留在圈票處,以及不能投進票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審計部針對中央選舉委員會「綜合規劃及選務資訊化」與「法政業務工作」等業務近3年(104年度至106年度)相關經費編列與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也邀請陳朝建列席備詢。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出席質詢擔心對小抄的認定是否會干擾投票,陳朝建表示,每個人都有投票秘密,會予以尊重。選民如果要帶小抄,中選會不鼓勵也不反對,提醒選民帶小抄是有所限制。小抄上若有候選人就不能出示,若跟公投票長很像,不能攜帶也不能投進票匭。

 

他說,中選會對小抄認定有三大基準,第一是不能出示小抄,因為這是干擾勸誘影響他人投票;第二,不能留在圈票處,必需帶離投票所;第三,不能投進票匭,因為異物不能投進票匭。

 

而針對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天宣布請辭立委時提及封關前的民調,徐永明問是否屬於在選前10天公布民調。陳朝建說, 一樣不行,只要有檢舉中選會一定會依法處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出席質詢時詢問,現在某個節目討論3個月前的民調是否可以。陳朝建表示,依照選罷法規定,在今年11月14日到投票日截止前,都不可以發布任何與候選人跟選舉有關的民調,也不能散布。(編輯:林興盟)1071121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