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妻半夜「癢到醒過來」!狂拿優酪乳塞下體 原因曝光

2018/11/21 11: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人妻半夜「癢到醒過來」!狂拿優酪乳塞下體 原因曝光

一名37歲已婚婦人,因為陰道反覆感染發炎而奇癢無比,常常癢到睡不著,吃藥到最後都沒效,只好求助婦產科醫師。經過檢查後,發現婦人是屬於黴菌(念珠菌)引起的發炎,最後靠「塞優酪乳」解決問題,背後原因也曝光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透露,有一對夫妻晚上來求診,37歲婦人表示自己陰道發炎奇癢無比,內診時利用醫療器材把黴菌盡可能清除,並開立念珠菌陰道發炎塞劑和藥膏給病人使用,但婦人表示常常半夜「癢到醒過來」,詢問有什麼止癢方法?

 

▼女子陰道發炎,癢到醒過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蔡鋒博解釋,黴菌引起的「發炎癢」是特點,並向她透露美國一位康乃爾大學教授在書中提到,婦產科醫師會建議病人將優酪乳或優格塞到陰道,利用「益生菌」趕走黴菌,因為乳酸桿菌可以代謝葡萄糖成為乳酸,而黴菌在酸性環境中便不易生存。結果該名婦人真的去嘗試,回診時表示:「蔡醫師,你教的那一招很靈」,她後來真的去買了一瓶無糖優酪乳,用手指沾滿優酪乳後,就伸進陰道裡去塗陰道壁,果然當天晚上就不癢了。

 

▼女子嘗試將優酪乳塞陰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哇!真服了她了,可能她真的很癢啦!」蔡鋒博說明,美國婦產科醫師建議病人用優酪乳塞到陰道是常有的事,但在台灣則較少見,「病人都覺得怪怪的,很噁心」,這也是他看診以來遇到的第一位用優酪乳治療的病人。事後,蔡鋒博開了4天的念珠菌塞劑跟藥膏給婦人,透露不必再回診,已經治療完畢,而黴菌陰道炎治療一般須7~10天。

 

▼優酪乳或優格可以治療念珠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蔡鋒博提醒,女性陰道十分脆弱,只要免疫力不好就容易感染,建議平時要做好陰道保健,除了可以多攝取益生菌、優酪乳等,也要盡量避免穿過度緊身的褲子,更呼籲要先諮詢過醫師,不要自己隨便嘗試灌洗陰道。

 

 

【往下看更多】
用手幫男友調情!20歲正妹手指癢爆「長菜花」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