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時:川普盼下令起訴希拉蕊和前FBI局長

中央社 2018/11/21 11: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紐時:川普盼下令起訴希拉蕊和前FBI局長

「紐約時報」(NYT)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和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遭到起訴。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紐時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川普今年稍早有意下令司法部起訴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柯米(James Comey),不過時任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ald McGahn)不建議他這麼做,因為這可能導致川普被控濫權。

 

路透社報導,麥甘當時為總統撰寫了一份備忘錄,概述川普若下令起訴希拉蕊和柯米後可能面臨的後果,包括傳統上獨立的司法部可能拒絕服從命令和國會調查及選民反彈等。

 

根據報導,已經離職的麥甘說,假如川普採取這類舉措,恐面臨彈劾風險。

 

紐時還說,川普的律師團私下要求司法部調查柯米處理政府敏感資訊不當一事,以及他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一案中的角色,不過執法官員否認。

 

紐時說,不清楚川普是否讀了備忘錄,也不清楚他希望司法部調查柯米和希拉蕊的具體罪名為何。

 

川普經常指控希拉蕊和其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成立的基金會涉嫌貪汙。他也不斷指控希拉蕊在競選總統失利前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發送數千封電郵的行為犯法。

 

川普在競選期間,經常在造勢場合率領支持者高呼「把她關起來」,口號中的「她」指的就是希拉蕊。

 

川普去年炒了柯米,說他向紐時洩露自己與總統之間的互動內容是違法之舉。

 

白宮和司法部並未立即應要求置評。

 

(封面圖/川普臉書/希拉蕊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希拉蕊 FBI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