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失守70大關!該停損還續抱?法人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1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失守70大關!該停損還續抱?法人這樣說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自鉅亨網)

 

蘋果新機銷量不佳、砍單頻傳,股價持續下挫,並對供應鏈造成衝擊,合作夥伴鴻海也受累,不僅縮減生產線,爆發數千人離職潮,今(21)日早盤更跌破70元,最低跌2.9%,市值更跌破兆元大關,是自2013年後、5年來首次失守兆元。

 

與去年中鴻海淨值一度超過2兆元相較,不到1年半時間,淨值蒸發掉超過1半,80餘萬名小股東損失慘重,而到底手上的股票該怎麼辦呢?

 

▲鴻海今(21)日早盤跌破70元,最低跌2.9%,市值更跌破兆元大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有法人認為,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83.03元,長期持有風險不高,他們相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此不急於在此時賣掉股票。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目前手中持有鴻海股票的投資人,大致上持有很久的居多,他們願意相信郭董,看好鴻海的長期績效。他認為,近期外資賣壓相對沉重的狀況下,會影響鴻海股價表現,不過目前受到鴻海以及在大陸掛牌的FII持股調整,仍是外資主要考量因素。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諸祥生表示,鴻海獲利能力不差,但在蘋果新機銷售不佳的情況下,身為蘋概股的鴻海當然會受到影響,但郭董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他對股價也不會莫不關心,投資人要相信郭董,給他時間處理這些問題。

 

看更多

 

蘋果股價大跌4.8%,合作夥伴鴻海受累,今天早盤跌破70元,最低跌2.9%,續來到減資後低點,市值續跌破新台幣兆元,是5年多來新低值。

 

美股道瓊指數大跌551.8點,其中蘋果股價大跌4.8%,收在176.98美元,與10月創下歷史高點相比下滑24%。

 

蘋果合作夥伴鴻海今天早盤股價受累走勢疲弱,跌破70元關卡,最低來到68.9元,跌2.9%,續來到減資發行新股後低點。

 

截至20日為止,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2個交易日賣超鴻海累計達7萬7604張,外資法人持股比重降到42.52%。

 

從市值來看,若以鴻海減資後新股約138.63億股粗估,鴻海今天早盤市值持續跌破新台幣兆元大關,來到9551.6億元。法人指出,這是2013年7月以來鴻海市值續跌破兆元、落在相對低值。

 

展望第4季營運表現,本土法人報告日前指出,新款iPhone銷售趨緩,牽動鴻海產能利用率,預估毛利率未來幾季可能落在7%以下。

 

美系外資法人報告日前指出,新款iPhone拉貨力道高峰可能落在10月份。

 

不過第4季鴻海仍可受惠季節性旺季效應,歐系外資法人日前預估鴻海單季業績可望季增16%到20%區間,有機會超過新台幣1.6兆元,創歷史單季次高,較去年同期歷史新高下滑。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新3款iPhone市場需求不如預期,最近幾個星期蘋果已大砍3款新iPhone的量產訂單。其中iPhone XR需求問題尤其嚴重,蘋果在10月下旬訂單下修幅度達1/3。

 

日系外資研究報告日前指出,根據查訪供應鏈的結果,iPhone XR第4季恐砍單20%到30%,代表11月到明年1月零組件出貨量,可能比原本預期減少40%到50%,將衝擊供應鏈第4季甚至明年上半年的獲利。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