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爆數千工人離職潮 楊應超:果粉鎖不住!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0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今(20)日股價收盤來到71元,市值不到9842.72億元創下五年新低!雪上加霜的是蘋果傳出新iPhone全面砍單,鴻海因此爆出千人離職潮!楊應超就建議短期內要改善現況,要靠提高本益比,增加公司透明度!

 

股民阿土伯:「股利多加一點,各位股東贊成我的想法嗎。」股東會郭董對股民寵愛無限,但這股價卻好傷人,鴻海20日收盤來到最低點71元,市值跌破1兆元,市值不到9842.72億元,創減資以來最低價。

▲鴻海20日收盤來到最低點71元,市值跌破1兆元,市值不到9842.72億元,創減資以來最低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那蘋果剛好最近這幾天的股價也相對弱勢,對於鴻海目前展望來看,確實市場上是比較保守。」沒有蘋果光加上新iPhone買氣冷清。

 

像是全球最大手機屏幕供應商,伯恩光學裁員8000人,更引發大規模抗議。全面縮減訂單直接衝擊供應鏈,鴻海爆出千人離職潮,鴻海專家楊應超就說,自己都改用安卓手機,鴻海是調整策略的關鍵時刻   。

 

▲全球最大手機屏幕供應商,伯恩光學裁員8000人,更引發大規模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異康集團及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連我都換成Android,我覺得Android也不會差太多,又便宜太多,就你沒有創新的時候,沒有必要去賣腎,沒有必要去高價。所以之前蘋果是把果粉鎖住,只是iOS我覺得現在開始有人在往外流了。我覺得鴻海短期能加強的就是透明性,因為剛剛講的工業4.0,工廠技術這都要花ㄧ段時間轉型,如果能把本益比升高,這最快的方法,它去香港上市,去大陸也是為了本益比,只是說不夠透明或不同理由整個拉下來,其實台灣有現成的那麼大的航空母艦,如果真的把它做好,我覺得短期其實會有很大幫助。」

 

鎖不住果粉鍵,慘的是鴻海旗下觸控大廠,GIS董娘還不斷賣股,總持股從3150張一路調降至624張,減碼幅度高達八成。

 

▲IS董娘還不斷賣股,總持股從3150張一路調降至624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GIS董娘賣股的情況來看的話,我覺得公司的說法是她是屬於個人理財行為,因為她是每天以少量10張以下不用申報的方式來做出脫,公司董事長本人,他持股比例沒有變化。」郭董曾喊話,股價沒有200元不退休,股民們也盼鴻海能突破重圍,再重振雄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