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工作室拖欠禮服3年 要求退費遭告詐欺

2018/11/19 20:13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張小姐指控,和服裝工作室曾有口頭協議,以設計圖加材料費換取禮服1件,但工作室卻一拖3年,張小姐最後取消訂單,要求討回設計圖和材料費共3100元,不過工作室後悔退款,認為當初沒有正式下訂不應該退款,反控告對方詐欺,事後雖然不起訴,但張小姐的帳戶也因此遭凍結7個月,控訴至今沒得到工作室道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服裝的工作室,臉書上放出琳瑯滿目的作品,衣物精緻,陸續有網友下訂單,卻被指控拖延訂製的衣服還告人詐欺。

 

投訴人張小姐:「是他主動提出來說,OK啊!退布料費600塊錢給我,那我再跟他收取設計費用2500塊錢,加起來共3100塊錢,那他一時情緒激動下匯款給我了,他覺得不對勁覺得我在詐欺他。」

 

會出面控訴是因為當初協議,用設計圖及衣物材料費換取禮服一件,但衣服拖了3年未果。

 

投訴人張小姐:「布料錢2014年我就給他了,直到2017年東西都還沒有收到,拖到了2017年的時候,我去問他衣服進度說我的設計你拿去了,你拿去用了,但是我們說好的衣服交換,你不給我,那我是不是應該要跟你收我應得的設計費用。」

 

▼(圖/東森新聞)

 

張小姐做設計工作,和服裝工作室負責人原本是朋友,當時工作室需要設計圖營利使用,正好張小姐也需要製作禮服,兩方口頭協議,用設計圖加材料費換1件禮服。不過張小姐指控,工作室取消訂單沒知會,禮服拖了約3年沒交出,討回設計費加材料費3100元,但工作室認定,口頭上說好設計圖免費,因此控告張小姐詐欺,事後不起訴,但她是借朋友帳戶收款,因此害朋友帳戶凍結約7個月。

 

投訴人張小姐:「地檢署庭完以後,他知道對方造成這樣的困擾,可是他一句跟我朋友的道歉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遭指控工作室:「那你現在跟我講說封面是你做的,當初就是因為你封面是免費的。」

 

兩方對簿公堂,事後調解仍沒共識,對於控訴工作室書面回應,寫道「成立以來用訂單方式接單」認為張小姐不願以訂單型式交易,還以自身說法指責工作室,甚至要求匯出不應匯出之款項,認為實屬詐欺。由於雙方當初只有口頭約定,沒有實質證明,控告詐欺部分,檢方不起訴處分,以圖換衣,雙方目前還沒和解,糾紛恐怕難以了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芒果冰教母版圖崩?Panos餐廳全關 遭控欠薪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