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徵才!台積電喊年薪150萬 中華電募千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9 18: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底想換工作的年輕人多了許多好選擇!因為台積電公告要招募上千名的工程師,年資不到三年,薪水是150萬起跳。另一方面中華電信也喊出5年要徵5千人,而薪水是是3.7萬起跳!

 

▲台積電在官網PO出徵才訊息,年薪上看15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員工在運動會上大喊我愛你,因為台積薪資福利真得很狂。台積電積極擴廠,在官網PO出徵才訊息,尋找志同道合夥伴,預期招募上千工程師,2019年第1季報到,據了解,年資不到三年的菜鳥工程師,年薪就有150萬,分紅看得到也吃得到,讓外人眼紅。

 

民眾,林先生:「比較想去台積吧,因為薪水還是比較高,年終不是比較好嗎。」民眾,賀先生:「對年輕人來說,是很好的一個目標。」民眾,潘先生:「以目前我們這種年紀,如果一年有到百萬的話,那相對的還不錯。」

 

▲台積電幾乎每月都有開缺,且職缺多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點開台積電官網,幾乎每月都有開缺,從主管級、工程師到護理師、詢問台人員等等,職缺超多元,高額年薪就等人報到。

 

▲中華電,今年公開招募1,600人,月薪3.7萬元起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頭中華電信員工也大聲喊出我愛你,因為除了舉辦集團結婚,中華電基層薪資也比一般企業來得高,像是今年公開招募1,600人,便開出月薪3.7萬元起跳。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無論在獎金的發放,還有就是對我們員工包括教育的補貼,這方面其實都有一套制度。」

 

▲中華電明年開始,5年內共會有高達5千人退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中華電從明年開始,5年內共會有高達5千人退休,是成立以來最大一波退休潮,而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將會從外部擴大徵才、內部人力調整、全面導入AI人工智慧這3路因應,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將會從外部擴大徵才、內部人力調整、全面導入AI人工智慧這3路因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王先生:「中華電信吧,它比較穩定。」民眾 林先生:「我覺得中華電信3.7萬,感覺是還不錯,因為相比其他的工作來講的話,這個薪資已經算一個,以社會新鮮人來講的話,算中上的還不錯的薪資。」

 

夢幻職缺窄門如今大舉開放,兩家龍頭企業祭高薪,就是要讓人才看過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