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品今尾牙!董座喊「年終1個月」明年徵才1500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9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王品今尾牙!董座喊「年終1個月」明年徵才1500人

▲王品集團今日在台中舉辦五年一度的集團大型尾牙。(圖/取自王品家人生活圈臉書

國內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今日舉辦五年一度的集團大型尾牙,為國內上市櫃企業尾牙季打頭陣,而董事長陳正輝也在場宣布,明年將徵才1500人以因應集團規模日益擴大。並指出,今年員工的年終獎金將有1個月以外,同時也表示,明年集團的加薪幅度會優於政府的標準在3%以上。此外,陳正輝也強調,雖然集團員工的年終獎金1個月聽起來不多,但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獎金同仁在平日都已經先領過了。

 

今年適逢「王品集團」成立25周年,因此也砸下逾數千萬重金,率先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席開780桌,讓全台約8000位同仁齊聚一堂,而這也是陳正輝接任董事長後,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出席王品集團尾牙。此外,現場除了由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等人發出超過700萬元的抽獎獎金,中獎率更高達30%以上,最大獎5萬元,也有20個名額。

 

▲由於今年適逢「王品集團」成立25周年,因此也砸下逾數千萬重金,讓全台約8000位同仁齊聚一堂。(圖/取自王品家人生活圈臉書

 

儘管「王品集團」歷經2015年的營運谷底,但調整策略後,去年仍繳出每股盈餘6.01元的成績,毛利率、營業淨利率及稅後淨利率等「三率」更創下三年新高,並在去年一口氣開出酷必、麻佬大、乍牛和沐越共4個品牌,而農曆年前還將開出主打台式合菜料理的新品牌「丰禾日麗」,首店將位於台北市林森商圈,單價約為350至450元之間,目標族群鎖定在平日上班族、商務人士與假日家庭客等的聚餐需求。

 

▲董事長陳正輝也在尾牙上宣布,今年員工的年終獎金將有1個月。(圖/取自王品家人生活圈臉書

 

而「王品集團」自1993年在台中起家,總部也設在台中,25年後回到「起家厝」舉辦尾牙,意義更格外重大,為了迎接下一個25年,陳正輝也表示:「除了期待提供更好、更多元的餐飲文化給大眾,對內也會思索人才培育的重要。」他也表示,目前門市同仁平均年齡層約20多歲,近年領導階級、經營團隊成員也逐漸年輕化,連兩年舉辦的內部創業競賽、與高階人才遴選新制,就是要給年輕人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公司也能在當中發掘可栽培的人才。

 

此外,由於台灣餐飲的內需市場較小,國際化將是「王品集團」不變的方向及目標,也期許培養更多國際化人才,持續走出去,壯大成長。至於針對今年的營運狀況,陳正輝也說,會持續往中餐標準化以及中低價位品牌布局的方向前進,雖然今年獲利表現不如去年的每股純益6.01元,但經過今年的調整後,明年有機會達到,甚至是超越2017年的表現。

 

看更多

王品9月14日公告,財團法人戴水教育基金會辭去董事一職,代表著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完全退出王品經營,進入現任董事長陳正輝的時代。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圖/鉅亨網)

 

據《中央社》報導,王品創辦人戴勝益所成立的戴水教育基金會8/13公告申報轉讓1000張持股,以8/13收盤價85.2元計算,估可進帳8520萬元,而這也是戴水基金會今年第3度賣股,王品表示尊重。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辭任董事長後,投入益品書屋事業,由於仍在初期投資燒錢階段,市場人士認為,戴勝益賣股是為經營益品書屋或投入公益。戴水基金會今年8月第3次賣王品股票。當時王品回應,尊重大股東的個人理財行為。

 

▲戴勝益3度賣股「完全退出王品經營」。(圖/中央社提供)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股權轉讓事前申報資訊顯示,戴勝益所成立的戴水教育基金會8/13公告轉讓1000張持股,轉讓後,戴水基金會還持有王品約3896張。

 

8/13賣股之後,戴水教育基金會還持有王品約3896張,仍是王品單一最大股東。但持股比例約5%,與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與妻子英美惠合計的3720張、4.83%拉近差距,戴勝益本人則仍持有1343張,持股比例約1.73%。

 

近年來餐飲市場競爭白熱化,王品是國內連鎖餐飲龍頭,在獲利表現不佳,產業大環境前景蒙塵等疑慮下,股價連番下跌,自6月跌破百元關卡後繼續下探,近期股價來到83.8元新低,更被股東諷喻「王品走過1/4世紀,股價也剩1/4」。

 

▲王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