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理期前吃豆腐…她7天狂鏟5kg!營養師證實:效果超好

2018/11/18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生理期前吃豆腐…她7天狂鏟5kg!營養師證實:效果超好

減肥不是明天的事!怎麼樣才能瘦得迅速又健康呢?除了少吃多動以外,「豆腐」也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減肥神器,南韓女神宋慧喬、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等女星,都曾透露是靠著「豆腐」維持曼妙的好身材,對此營養師也證實,黃豆裡的大豆纖維及蛋白質,幫助排便又有飽足感,對減肥的人來說,無疑是很棒的選擇。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神宋慧喬曾透露,她維持身材的妙招,就是靠著早午餐吃8分飽,晚餐只吃豆腐的飲食習慣,而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也曾靠著在生理期前吃豆腐,一週狂鏟5公斤,她指出,「女生在生理期前因受荷爾蒙變化,食慾增加、代謝下降,使得身體較難排出水分及老廢物質,因此容易有生理期水腫,體重增加困擾」,她解釋,生理期雌激素下降,而豆腐中含有與雌激素接近的大豆異黃酮,能夠使女性荷爾蒙平衡,除了在生理期食用外,平時吃也能健康又有飽足感。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許多人仍疑惑「吃豆腐」真的能減肥嗎?據《ETtoday》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透露,由於豆腐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還能延緩血糖上升、降低心血管的負擔並且提供飽足感,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很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趙函穎還說,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構造類似,適當攝取能輔助調節激素分泌的不足。另外,許多女生在生理期前會出現頭痛、腹痛、心情煩悶等症狀,也可能因為荷爾蒙影響而暴飲暴食,因此若在此時選擇「低脂肪、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及抗氧化植化素於一身的豆腐」,對減肥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事半功倍。趙函穎也透露,生理期後是黃金減肥週,吃點豆腐搭配運動,減肥效果絕對顯而易見,若是覺得料理豆腐麻煩,也可改由喝豆漿或吃毛豆替代,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不過,趙函穎強調,「餐餐吃8分飽的概念」是減肥成功與否的關鍵,她認為「察覺自己吃飽沒」能幫助養成細嚼慢嚥的情況,也能避免暴飲暴食的情況,是維持好身材不能忽視的重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生2胎變127公斤!她「狂鏟」變豪乳女神 怒休劈腿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