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1500職員毒品檢測!2人呈陽性遭調職

2018/11/18 14:40 字級:
讀稿

普悠瑪意外後,台鐵針對內部1500名職員進行毒品檢測,其中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未來將安排進行複檢。另外台鐵也宣布,將會安裝ATP系統隔離後的限速措施,避免意外再度發生,不過部分人士卻認為問題在於台鐵內部風氣,添購新裝備只是治標不治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21號,台鐵普悠瑪號發生重大事故,過程中駕駛普悠瑪的司機員被爆出曾經因為吸毒,被判緩起訴,引發外界討論。如今台鐵針對內部1500名職員,進行毒品檢測,發現有2名司機員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經將兩人調整職務。

 

雖然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不過台鐵也強調,在體檢時曾經要求填寫評估單,2人事前都回應曾經吃過感冒藥,有可能因此影響檢測結果。未來台鐵也將進行複檢,若2名司機員成功通過檢驗,將可以重新返回原本的職位。

 

▼(圖/東森新聞)

另外針對事故的爭議重點之一的ATP系統,台鐵也宣布將會增加系統隔離後的速限措施,希望能夠防止同樣的意外再度發生。不過部分學者對於台鐵只想透過添購新設備解決問題,相當不以為然。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18.10):「2010年台鐵加裝ATP遠端監視更安全,花了1700多萬,結果你們今天一出了事,為了要把責任推給駕駛員,就說沒有,因為他沒有回報,所以行控中心完全沒有掌握,台鐵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

 

▼(圖/東森新聞)

 

日前台鐵才被立委踢爆,雖然購買了ATP遠端監視系統,卻沒有確實全面安裝,引發外界一片譁然。部分人士也認為,在台鐵改善內部風氣之前,任何新設備恐怕都無法阻止意外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尿檢驗毒!2司機員呈陽性 暫調職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