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導演傅榆發言挺台灣 兩岸網友臉書大戰

中央社 2018/11/18 13: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導演傅榆發言挺台灣  兩岸網友臉書大戰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在領獎時提及希望台灣被視為獨立個體的願望,引來大陸網友謾罵攻擊。今天凌晨她在臉書回應:「想罵人的請來這邊。」下方留言至今已湧入超過1.8萬則。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其中,「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最佳紀錄片,傅榆致詞時提到:「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生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引發後續軒然大波,包括大陸影人的政治性發言回應、大陸劇組取消慶功宴等。

 

傅榆的個人臉書在她的領獎發言後立刻引來大批大陸網友攻擊,同時也有台灣網友護航支持。凌晨時分,她透過臉書寫道:「心情還沒平復,但實在太晚了,無法寫些什麼長篇大論。只想先說,想罵人的請來這邊,在其他無關『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貼文底下做人身攻擊,怎麼看都有點荒謬。」

 

▼(封面圖/傅榆臉書)

 

傅榆的貼文後來被四處轉發,又引來上萬則兩岸網友留言,有網友感謝她為台灣發聲、讓台灣像個國家,替她加油打氣;也有網友罵「你的青春在台灣,我的青春在大陸,請重視祖國的統一問題」;同時也有網友表示遺憾,認為一場國際性的典禮不該因此失了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傅榆 論戰 金馬爭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