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高雄很難?平日客運平均每小時8班次

2018/11/18 11:23 字級:
讀稿

北漂話題引起討論,現在也有人分析從台北回高雄有這麼難嗎?其實搭客運平日1小時平均有8班車,從台北開到高雄,這樣的距離票價到底是不是負擔?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韓國瑜官方廣告)

 

《孩子回家》競選廣告徐姓姊妹:「我們是高雄市美濃人,今年27歲,目前在台北市創業賣牛肉麵。」

 

韓國瑜競選影片描述北漂青年心情,其中這對姐妹來到台北創業賣牛肉麵,連母親節都沒能回家一趟。

 

《孩子回家》競選廣告徐姓姊妹:「母親節一定是在禮拜天,那禮拜天我們店的生意是屬於比較高峰一些的,所以我們就會為了業績著想,比較沒辦法回去跟媽媽過母親節。」

 

▼(圖/東森新聞)

 

回高雄一趟彷彿成了最遠的距離,西部一日生活圈,北高往返有這麼難嗎?

 

來到台北轉運站,一班又一班客運依序出發,以大眾運輸來說,客運平均價格最低,班次也最密集。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來到台北轉運站,經營北高路線的業者就有4家,因此平日的時候,平均每小時就有8班車,可以從台北回到高雄。」

 

▼(圖/東森新聞)

 

比較各種交通工具,高鐵原價1490元的確不便宜,台鐵以自強號來說單趟也要800多元,至於客運業者每家訂價不同,從580到730不等,但其實如果買促銷票或是來回票,一趟客運可以壓到500元有找。

 

高雄北漂青年:「多久喔?兩個禮拜一次,他們(北漂影片)講的有些都有講到自己的心裡話。」

 

民眾:「回家一趟其實沒有很難,只是有沒有時間而已,其實還好。」

 

▼(圖/東森新聞)

 

民眾:「搭2、3個小時,還可以接受的了。」

 

高雄選戰激烈,北漂議題成為焦點,儘管每個人看影片各有不同心得解讀,但是台灣就這麼大,台北到高雄往返一趟也沒那麼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漂正妹」道歉了!韓國瑜廣告惹議 300字訴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客運 北漂 高雄 台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