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容所砸1.2億公帑缺失多 志工心疼百隻狗腳泡水

2018/11/18 11:12 字級:
讀稿

耗資1.2億改建完成的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在10月31日啟用,至今已經過了半個月。沒想到卻遭志工批漏洞百出,除了最嚴重的積水問題、隔音效果差,就連犬舍裡的門插栓設計都錯誤,沒有安全裝置,有時候人還會不小心被反鎖在內,恐怕有安全上的疑慮。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到場視察,要求施工廠商檢討排水高層,並在犬舍周遭施做導流溝,也承諾以後每個月都要開一次會。動保處也表示已發現排水問題,目前已積極規劃改善工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隻狗在積水的地板上走動,小腳全泡在水中。儘管空間不小又明亮,卻沒有任何跳台提供狗狗休息。狗狗吠叫的聲音加上回音非常大聲,志工劉小姐表示,部分志工長時間工作傍晚出犬舍時,已經有點耳聾傾向。擔心長期工作的獸醫與動物照護員會有職業傷害。

 

▼(圖/翻攝自影片)

 

志工劉小姐表示,收容所趕在選前10月31日完工,原先期待收容所品質提升,看到的卻是這樣令人心碎的畫面。她說,天氣漸漸變冷了,完全無法想像狗狗晚上躺在水中睡覺的樣子。不少狗狗也因為積水打滑,嚴重的還有因此骨折。她認為洩水坡度、水溝位置合水管管徑都有問題,水才會排不出去,無論工作人員再怎麼努力刮水,整個犬舍仍然積水嚴重。

 

▼(圖/翻攝自影片)

 

向上層反應後,儘管新聞處長即時給了回覆,表示志工拍攝到的積水畫面,當日是進行積水、放水測試。但因為動保處人員作業錯誤,積水漬未退就放狗狗進犬舍,才會導致這問題。但此說法隨即遭志工打臉,當天根本無相關人員來做測試。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即前往收容所視察,要求施工廠商檢討排水高層,並在犬舍周遭施做導流溝。

 

▼(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昨(17)日致電志工劉小姐,她認為導流溝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希望政府增設跳台,才能真正提升狗狗的生活品質。因狗狗有地域性的問題,弱勢狗能躲在底下避免打架。地上若有便便或尿液,狗狗也可以在跳台上休息。劉小姐表示收容所還有許多問題,會繼續向上層反應,維護狗狗生存的權利。

 

 

【往下看更多】
日本流浪狗去哪了?「都被回收」殘忍真相讓人崩潰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