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馬獎飄政治味!蔡阿嘎怒譙上屆影帝 李安上火線回應

2018/11/18 09: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馬獎飄政治味!蔡阿嘎怒譙上屆影帝 李安上火線回應

第55屆金馬獎昨(17)晚落幕,這次有許多大陸電影來角逐,不過有些頒獎人或得獎者,有意無意牽扯到政治話題,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在頒獎引言時脫口而出:「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一席話引發台灣民眾不滿,認為金馬盛會沾染政治,網紅蔡阿嘎也在臉書怒譙髒話批評,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對此也做出回應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起因於昨晚太陽花學運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在台上激動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挑動兩岸敏感神經,大陸轉播金馬獎的媒體在傅榆這段致詞後立刻停止直播,管制言論。不過輪到金馬影帝涂們頒獎時,涂們在引言時回擊:「你好,大家晚上好,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做頒獎嘉賓。這次見到很多熟悉面孔,接觸很多新面孔,認識很多新朋友,我感到兩岸一家親。」

 

▼傅榆、涂們發言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涂們的發言讓不少看轉播的台灣民眾相當不開心,網紅蔡阿嘎甚至直接在臉書上怒批:「我有聽錯嗎?頒獎人:『很開心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這種豆腐也要吃?說好的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呢?X!」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金馬獎沾染上政治味,執委會主席李安也相當尷尬,針對涂們的「中國台灣」之說,李安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專注在藝術上:「我們金馬獎是希望所有的華語影人來這邊,來慶祝優秀的作品,評選過程必然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們希望做到一個開放,台灣這邊是自由的,影展是開放的,他們愛講什麼講什麼,只要來金馬獎,我們希望就藝術論藝術,不希望有任何的政治世界來干擾,我們有今天金馬獎這樣的成果,幾乎90%的人都出席了,請大家給電影人一個尊重。」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不過金馬獎爭議持續延燒,《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在大陸媒體報導的完整得獎名單上直接被消失,關鍵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在微博衝上熱搜,許多金馬與會藝人包括胡歌、周迅、鄧超都轉發,昨晚鞏俐不願和李安上台頒最佳劇情片獎,也被質疑是對兩岸言論提出抗議,不過一位幕後工作人員指出,鞏俐在昨天下午5點半評審決選投票後臉就很臭,推斷可能是評選結果令她不滿意,不過也不知道是針對哪些獎項,在那時候就已傳出鞏俐不會上台頒獎的消息。

 

▼(圖/翻攝自臉書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封面圖/中央社、翻攝自蔡阿嘎臉書,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金馬爭議 大陸藝人火速自清慶功不開放採訪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