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馬爭議 大陸藝人火速自清慶功不開放採訪

中央社 2018/11/18 0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金馬爭議  大陸藝人火速自清慶功不開放採訪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發言希望台灣被視為獨立個體,引發大陸影人反擊,鄧超、范冰冰等人隨即在微博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大陸片慶功宴也不開放媒體採訪。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第55屆金馬獎台灣、大陸藝人發言意外引發爭議,「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得獎感言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這段發言引發大陸藝人反擊,上屆金馬影帝涂們頒獎時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范冰冰隨即在微博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訊息,在台灣出席金馬獎的鄧超、胡歌也轉發自清。

 

除此之外,得獎的大陸電影「影」、「我不是藥神」慶功宴,也以私人聚會為由,不開放媒體採訪。

 

昨晚典禮金馬評委主席鞏俐在頒獎台上缺席,原訂她要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上台合頒最佳劇情長片,最後只有李安登台。李安說鞏俐想跟評審坐在一起,最後卻被大陸網友解讀為「鞏俐拒絕頒獎」。

 

還原李安在台上的說法,當時他在台上還問坐在台下的鞏俐:「妳不上來跟我頒嗎?」鞏俐在台下微笑不語。

 

就連最後的評審講評,鞏俐也是委託李安、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報告,創下評審團主席不願到媒體區跟媒體解說評審過程的首例,李安僅簡單表示鞏俐「不方便下來」,似乎與大陸網友的解讀有所出入。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左)發言希望台灣被視為獨立個體,引發大陸電影人反擊;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右)頒獎時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