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千元鈔票不是拿來用?網友神解「真正用途」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6 23: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2千元鈔票不是拿來用?網友神解「真正用途」

▲(圖/翻攝《爆怨公社》


由於紫色的2000元面額的鈔票在市面上流通性不高,所以拿出來時不免引起注目,且店家為了避免拿到假鈔而拒收的事件也時有所聞。近日又有網友PO文抱怨買東西時遭拒收,沒想到貼文竟釣出2000元鈔票的「真正用途」,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的發文抱怨2000元鈔票,因為日前他拿著這種紫色鈔票去買東西,結果好多商家都不願意收,也沒有人要讓他換,所以只好自己跑去銀行存,之後再領出來。明明都是錢,使用上卻如此麻煩,讓他忍不住問:「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印製這張鈔票啦?」

 

▲(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不少人也認為面額2000元的鈔票不實用,「2000真的很難買,只能拿去存」、「其實我也不愛收2000拍謝哈哈」、「2000收到最麻煩啊,找錢的找一堆,商家的零錢預備量會不夠」、「買杯飲料拿這張2000 會被白眼。」、「被打槍很多次,超商、菜市場最常被拒絕。」

 

不過也有人分享面額2000元鈔票的用途,「我每年都換20張來包紅包用」、「其實很好用,塞幾張放皮夾備用」、「真的有客人專門都去銀行換2000出門。」另外還有網友透漏2000元常被用在大額交易或交保,「上億交保都用2000元面鈔」、「2000是用來巨額交保方便,高貴的權貴,讓他們交保不用提太重」、「這樣拿現金買房能少一半重量」。

 

看更多

 

藝人納豆近年積極投資副業,包括燒烤店、民宿、酒吧、連鎖飲料店等,事業版圖越做越大,昨日更在臉書透露自己的招財秘訣,就是在錢包中放入「五色錢」,換句話說,也就是在皮夾中放入新台幣100、200、500、1000、2000元等五種鈔票,湊滿五種不一樣的顏色。

 

▲藝人納豆所投資的連鎖飲料店。(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然而,昨日納豆在搭乘計程車中拿出一張200元鈔票,卻被運將以「可以不要給這種不知有沒有流通的錢嗎」拒收,讓他有些受傷。更透露當天因為錢包中只剩下大鈔,貼心地想用200元付帳,不料對方卻不領情。

▲藝人納豆常到投資的連鎖飲料店,關心店員工作狀況。(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而200元鈔票到底有多少見呢?依據央行統計去年鈔票流通率結果,「2000元」與「200元」面額鈔票雖發行至今已超過15年,不過流通比例「2000元」為低於5%,「200元」更是只有0.18%,流通率數字跟7年前相比,並無明顯成長。

 

當初央行發行「2000元」與「200元」面額鈔票,除了是想便民、減輕民眾皮夾負擔之外,另一方面也是有助於減輕央行發行紙鈔的成本,一張200元鈔票可以替帶兩張100元鈔票,如此央行就能少印一些鈔票。

 

▲千元大鈔的面額還是最能讓民眾接受。(圖/鉅亨網)

 

對於店家常出現拒收「2000元」與「200元」的狀況,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會多加強宣導,並歡迎民眾向央行反映拒收狀況,央行會親自與店家說明。不過施遵驊也坦言,由於央行並未訂定罰則,碰到店家拒收法定貨幣並無法可罰,因為任何買賣都需要雙方合意,無法強制店家接受。

 



▲藝人納豆昨日在臉書發文遇到運將拒收200元鈔票。(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而針對藝人納豆的「五色錢」招財法,命理老師湯鎮瑋則表示,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五色鈔票,分別代表火、木、土、水、金,將錢母袋放在錢包,會有生生不息的力量;除了可放在錢包,若有做生意,也可放在收銀檯裡面,象徵以錢生錢、招財滾滾;而若是一般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可以放在梳妝台、保險箱、家中財位位置。

 

而農曆春節期間,也可以準備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鈔票各一張,將這5張鈔票裝在紅包袋,帶去財神廟過香火並默念「財神錢母,對我生財」,之後放在錢包隨身攜帶不要花掉,就能讓錢包變成是財庫、錢母。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