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鹿自闖土地公廟等斷氣!民俗專家:成鹿神守護靈

2018/11/16 10: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水鹿自闖土地公廟等斷氣!民俗專家:成鹿神守護靈

玄奇現象!昨(15)日彰化「田中鎮福天宮」有一頭鹿躺在百年老樹下,讓信眾嘖嘖稱奇,不過牠已奄奄一息,眼睛轉了數圈便斷氣,引發討論。有民眾猜測,鹿有靈性,似乎是要來當土地公坐騎,對此民俗專家認為,這頭靈鹿是被召喚到此「升天」,要當來當新的守護靈。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自由時報》報導,位在八卦山脈山腳下與鴻門圳旁的「田中鎮福天宮」,附近因種植果樹,經常可見水鹿下山覓食,不過昨日卻有一頭母水鹿直接闖入土地公廟,躺在百年茄苳樹下的草皮,不過牠性命垂危,民眾直擊驚呼,本來一早還看到牠跑到果園,當時不以為意,怎料農忙完,再見到水鹿卻眼睛轉呀轉「好可憐」,不久後就升天了。

不可思議景象引發里民圍觀討論,田中鎮平和里里長陳深淵表示,水鹿走入廟宇倒是首次見到,感到很神奇。不過有民眾不以為然,認為水鹿可能誤食噴灑過農藥的水果,造成身體不適;但也有人驚呼,水鹿有靈性,似乎要向土地公求救,然而一命嗚呼便成了坐騎(供人騎乘的馬匹或獸類)。

 

▼(圖/翻攝畫面)

 

 

對此,民俗專家蒲慶峰表示,可能是該廟的守護靈修行圓滿要離開,土地公要尋找新的守護靈交替,而這頭水鹿極有可能成為新的守護靈,被召喚前來當「鹿神」。

 

▼(圖/翻攝畫面)

 

目前該頭母水鹿屍體已被冰存,集集特生中心動物組副研究員張仕緯說,水鹿身長157公分,毛色漂亮、無皮膚疾病,也無無耳洞標記,是頭健壯的野生成年水鹿,是否誤食農藥死亡或病死還需解剖釐清。由於這是特生中心首次接收八卦山脈水鹿完整遺體,極具研究價值,釐清死因後將會製成標本。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畫面、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直擊!夫妻捕捉神秘「幽靈駝鹿」 網嚇傻:快刪影片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