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金會白談?北韓成功測試「新武器 」川普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6 08: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金會白談?北韓成功測試「新武器 」川普這樣說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廣播電台16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中)視察一種「新研發的尖端戰略武器」測試。(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北韓官媒今天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赴發射場地,視察一種「新研發的尖端戰略武器」測試。這是金正恩今年首次公開檢閱朝鮮的武器測試現場。

 

根據韓聯社,朝鮮中央廣播電台(Korean Central Broadcasting Station, KCBS)報導,這種武器「經長時間研發」,且測試成功,滿足所有強大的設計指標,能夠「完全保護我們的領土」,並「顯著提高了我人民軍的戰鬥力」。但KCBS未對這種武器詳細說明。

 

這是自2017年11月金正恩視察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以來,首次再度視察武器測試。

 

今年11月2日,朝鮮外交部突發表聲明警告,稱如果美國不解除對它的經濟制裁,它就將恢復發展核武器。但美國隨後以恢復小型的美韓聯合軍演予以回應。11月7日,川普表示「不急於」解決朝鮮問題,因為對朝制裁仍在持續,而朝鮮則已停止發射導彈和火箭,朝鮮所扣押的美國人質也已返回家園。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會晤金正恩,此後,朝鮮在兌現無核化承諾的進程中雖然時進時退,但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檢閱武器測試尚屬首次。

 

看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南韓特使將宣布有關北韓的「大事」,根據外媒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已轉交一份金正恩的信件給川普,有可能在信中邀請川普和他進行會面。川普則回應,將在5月前和金正恩會面。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將在美國時間8日晚上7時,也就是台灣時間3月9日早上8點召開聯合記者會。報導提到,記者會上將有關於北韓「重大宣布」。鄭義溶表示,他轉達金正恩亟欲面會川普的心意,而川普回答說將在5月前安排見面。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派遣胞妹金與正做為特使,訪美商討北韓核武相關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望於五月前會談。(圖/翻攝自CNN)

 

鄭義溶等南韓特使日前才在北韓平壤和金正恩見面,會後宣布金正恩表示願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歷史性會面,同時願意放棄核武發展的善意,兩韓領導人預計在4月底於板門店舉行高峰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南韓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已轉交一份金正恩的信件給川普。《福斯新聞》則報導,金正恩在信內邀請川普和他進行會面,同時指出,鄭義溶將宣布南韓和美國仍照常在4月舉行聯合軍演,並轉達北韓要停止核試和發射飛彈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望於五月前會談。(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