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元吃台菜 漸層飲料搶攻年輕市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5 21: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搶攻年輕族群,過去只以桌菜為主的老字號餐廳,現在也開始做出轉型,花百萬改裝,走的是時尚現代風,菜色以少量多樣為主,兩人也能吃到三菜一湯,客單價落在400元以內,甚至還推出漸層飲料,可以邊吃邊拍照。

 

▲雞腿肉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薑片、蒜頭下鍋爆香,並將整隻雞腿炸到外層酥脆,為了做出溫補滋味,得使用黑麻油、辣椒和雞肉一起拌炒,再用米酒增加香氣,起鍋前放入九層塔,這一道塔香三杯雞,師傅用鐵鍋盛裝,上桌時依然熱氣騰騰。消費者蔡小姐:「我覺得很下飯,它給的料也都很有誠意,CP值滿高的。」

 

▲菜脯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另一道家常菜菜脯蛋,竟然是店內招牌NO.1,雞蛋、蔥花、菜脯一同攪拌均勻,食材雖然簡單,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師傅採用先炸再煎的方式,油炸同時保留住蛋液的濕潤感,瀝油後再不斷翻面,煎出表皮酥香。消費者程小姐:「滿意外的,因為它吃起來很像烘蛋,跟我們印象中的菜脯蛋不一樣 ,裡面料很多,蛋不會很鹹。」

 

主打新台菜料理,原來這是連鎖餐飲集團的新品牌,民國64年從高雄起家,走過43年歷史,如今版圖跨足飯店事業,並到大陸投資,年營收百億元,但業者長期觀察發現,顧客年齡層有8成都是50歲以上的中年人,為了搶攻年輕人市場,餐廳閉店2個月,重新調整菜色。

 

餐飲集團總經理李慧珊:「因為以往台菜是希望給人家吃飽足感,所以我們在菜的部分都會以比較大塊的呈現度來做,那在這個新的餐廳裡面,我們把所有的菜都精緻化了,你可能夾起來,可以一口咬下去,而不是說一咬下去一大塊肉。」

 

▲總經理李慧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眼前這一位總經理李慧珊,過去在五星級飯店任職19年,擅長行銷以及營運管理,為了抓住年輕人喜好,餐廳斥資百萬元重新改裝,天花板挑高,使用造型燈具變得更明亮,也撤掉超大型圓桌,座位以2人到6人為主,依照地區不同,口味甚至也有微調。

 

餐飲集團總經理李慧珊:「台北的客人可能口味偏向於喜歡清淡,喜歡不這麼重鹹,那新北的客人裡面他們可能喜歡吃澱粉,跟米飯類的東西多一點,那就希望菜可以稍微鹹一點點,比較好下飯。」

 

▲傳統老菜滷豬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包括傳統老菜滷豬腳,為了不要太死鹹,特別添加了海山醬熬煮,以番茄醬和豆瓣混合而成,多了一股甘甜,同時也推出了新菜色,像是皮蛋和臭豆腐創意混搭,以及香麻開胃的川味口水雞。消費者陳小姐:「所有的菜都很下飯,人數比較少,但我們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就是少量多樣,我覺得很棒。」

 

▲特色飲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甚至連飲料也要好拍照,芭樂汁加入火龍果汁,做出漸層視覺效果,如今消費者,以35到50歲為大宗,佔了4成左右,30歲以下佔35%,兩個人上門也能品嘗三菜一湯,客單價落在400元以內,傳統台菜經過重新包裝,再度擄獲年輕人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