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35萬「山寨SUV」開進美國!外媒給出驚人評價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5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35萬「山寨SUV」開進美國!外媒給出驚人評價

▲T600預計將於2020年9月在美國開賣。(圖/翻攝自眾泰汽車網站

相信不少人對於大陸「眾泰汽車」的印象,就是一系列向歐洲汽車大廠致敬的山寨車款,例如Volkswagen跟Land Rover等都是受害者,其中更以山寨保時捷的知名車款Macan而聲名大噪。不過,令人訝異的是,「眾泰汽車」目前正準備進軍美國市場,並且已經與美國新創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簽屬合作計畫,準備在美國加州成立「眾泰美國」。

 

近日「眾泰汽車」發布新聞稿表示,指出打算在2020年時開始在美國銷售自家品牌新車,並成為第一間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大陸自主品牌。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眾泰汽車」並不願透露在美國上市的會是哪一款車型,僅表示在2018至2022年之間,品牌會有多款新車推出,而其中一款就是會在2020年於美國發表的SUV。

 

▲眾泰汽車將以T600作為在美國發表的第一款車。(圖/翻攝自眾泰汽車網站

 

然而,儘管「眾泰汽車」不願透露在美國上市的車款,但據外媒《Jalopnik.com》報導,已從「 Haah Automotive Holdings」網站上,發現「眾泰汽車」打算在美國上市的這款SUV為T600,最低價格為人民幣79800元(約新台幣35.4萬元),並預計將在2020年9月在美國開賣。而這款車採用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 160hp,若從資料看來,與Volkswagen Touareg很類似,不過有著低售價的優勢。

 

▲「眾泰汽車」先前以山寨保時捷的知名車款Macan而聞名。(圖/取自百度百科

 

但有趣的是,目前「眾泰汽車」旗下像是SR9、T600、T700都是向歐洲各大車廠抄襲外型的車款,山寨風味可說是相當濃厚,甚至外媒《Jalopnik.com》也認為「這款T600無論從外型或內裝來看,都非常平凡無奇,毫無疑問的,沒有吸引美國人購買的誘因」,更質疑,雖然「眾泰汽車」山寨保時捷Macan的SR9在大陸市場很成功,但若真的以這樣類型的車款在美國市場銷售,確實考驗著美國消費者的接受度。

 

看更多

近年來在國民經濟持續發展的帶動下,大陸汽車產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但儘管如此,「山寨車」的腳步卻似乎從來沒有停下,不少車廠以「極度仿真」的山寨車款引起爭議,最著名的例子包含了模仿對象為Honda第二代CR-V的「雙環S-RV」、Land Rover的「陸風X7」,以及曾騙倒拜金女的假保時捷Macan「眾泰SR8」等車款。現今大陸許多汽車品牌,在陸續與歐美車廠合作交流下,已逐漸具備國際造車水平,但還是有不少車廠對於「模仿」這檔事仍是樂此不疲。近日就又有一款山寨作品,鎖定的目標就是Mercedes-Benz的「A-Class」進行打造,再次讓大家見識大陸車廠爐火純青的抄襲模仿功力。

 

▲御捷馬K-One電動車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102km/h。(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御捷馬K-One電動車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102km/h。(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近來大陸本土汽車業者積極耕耘開拓自主的品牌,其中不少車廠以「極度仿真」的山寨車款引起爭議。最近又有諜照在網路上掀起風波,是來自大陸山東御捷馬電動車品牌推出的 K-ONE 電動車。這台車的鑽石型水箱護罩、兩旁稜角分明的頭燈,搭配保險桿下方的開口設計,若非車頭的品牌標誌有所不同,否則容易與第3代賓士A-Class混淆。

 

▲此為賓士A-Class。(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但儘管如此,仔細查看車身比例卻是異常奇怪,高凸的車體、小到不成比例的輪圈尺碼,車尾更是僅有左右兩側的雙出排氣管作為裝飾。車身尺寸部分,分別為長4,100mm、寬1,710mm、高1,595mm,軸距為2,520mm。電動馬達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為102km/h,詳細內裝與售價仍無法得知,也不知道賓士Logo會不會列為選配,但確定的是,應該不會對Tesla Model X或是Jaguar的電動車I-Pace造成威脅。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