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醜聞糾纏股價慘 調查曝員工士氣低落

中央社 2018/11/15 09: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臉書醜聞糾纏股價慘  調查曝員工士氣低落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年屋漏偏逢連夜雨,用戶個資外洩醜聞餘波盪漾,股價有如坐溜滑梯。臉書內部調查顯示,員工近一年來士氣低落,對臉書的前途不再樂觀。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紐約時報今天刊出長篇調查報導,提及臉書3月捲入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洩漏用戶個資風暴期間,與華府一家公關公司合作,散播文章攻擊同業Google和蘋果公司(Apple),轉移外界焦點,並加強國會遊說,減輕外界抨擊力道。

據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當時暗批臉書維護隱私不力,讓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大為光火,下令臉書經營團隊只能使用Android手機。

 

▼(示意圖/pixabay)

 

這篇描述臉書如何處理公關危機的報導還披露,前臉書資安部門主管史塔莫斯(Alex Stamos)的團隊早在2016年便察覺俄羅斯勢力滲透臉書,卻無法有效防堵。史塔莫斯2017年秋季在臉書董事會上坦承辦事不力,招來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一陣臭罵。

擁有22億用戶的臉書為挽回聲譽,投入更多資源維護資安和隱私,業績恐因相關投資受影響。臉書7月提出的財測顯示營收成長將明顯趨緩,令原本看好臉書前景的投資人大吃一驚,臉書股價自此一蹶不振,恐創2012年上市以來首次年線收黑紀錄。

 

▼(示意圖/pixabay)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臉書近2.9萬名員工10月參與的調查,只有52%樂觀看待臉書的前途,整整比一年前降低32個百分點;53%認為臉書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也比一年前降低19個百分點。

報導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表示,祖克柏上週出席活動與員工對談,直接回應這份調查結果,並說他與其他高層主管正設法解決臉書的根本問題。

 

▼(示意圖/pixabay)

 

臉書每年4月和10月進行名為「脈動」的調查,列出約30個問題,請員工評估他們有多相信臉書的企業使命、是否認為臉書對世界有正面影響。此外,調查也請臉書員工衡量對直屬主管,以及對個人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滿意度。

報導說,臉書過去遭遇困境,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臉書因充斥假消息而成為眾矢之的,多數員工仍力挺臉書。如今臉書內部氣氛明顯變差,許多員工認為臉書高層分崩離析,未能有效因應內外爭議,加上近期股價直落,深深打擊股票選擇權占薪酬一大部分的員工士氣。

今天臉書股價上漲1.45%,收在144.22美元,與7月25日盤中登上的歷史高點218.62美元相比,近4個月來股價已回檔34%。

臉書發言人表示:「這是一段艱困時期,但我們每天都見到大家努力振作,從過去一年的教訓中學習,打造一家更堅強的企業。臉書每位員工都與我們的未來密不可分,我們正專注於推出優質產品並保護用戶。」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