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屎當吃補!5種可當中藥的大便 專家:這些是真的

2018/11/14 18:34 字級:
讀稿

說到大便,絕大多數人的感覺都不會太好。不過在中藥中,有許多的藥材都來自於各種動物的排泄物。像《延禧攻略》裡的高貴妃,被混有金汁的鐵水燙傷,傷口發炎感染。而所謂的金汁,其實就是11~12歲男童的大便...。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古時候的藥書記載了不少動物糞便中藥,有的甚至相當名貴。像是左盤龍、五靈脂、夜明砂、白丁香...,它們的名字都很美也很有意境,但它們都是不折不扣的大便。

像《延禧攻略》中提到的金汁,就是11、12歲男童的糞便。將收集來的糞便加上好的井水或地下水,埋在地底,一般於20~30年後形成中藥,可清熱解毒。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另外像左盤龍是鴿子的糞便,形狀向左旋轉而得名,可生津、消腫。五靈脂是復齒鼯鼠的糞便,能舒筋活血、止痛。夜明砂是蝙蝠的糞便,因具有治療夜盲症的功效而得名。白丁香是麻雀的糞便,可用來治療疝氣、目翳...。

專家表示,歷史上的古書確實有計載這些藥材。但是目前這些「排泄物」藥材幾乎不會在臨床上使用,頂多用於研究用途。台灣的中醫從清朝至今一直都以植物性藥材為主,動物性像龜殼、鹿茸偶爾使用。

 

【往下看更多】
北醫大破解本草綱目 驚見草鞋能替產婦催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