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月天門票1張喊2.5萬!年撈60億黃牛總部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4 15: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五月天門票1張喊2.5萬!年撈60億黃牛總部曝光

▲鏡周刊直搗黃牛總部。(圖/鏡周刊

 

喜歡看演唱會的朋友,一定對Viagogo不陌生,這個網站於2006年成立於英國倫敦,號稱是線上票券二手交易平台,販賣的不只有演唱會門票,連知名球賽、戲劇活動、音樂節門票都買的到,不過其實這是個販賣黃牛的網站,在台灣惡名昭彰投訴案件更是幾乎「一天一件」。

 

Viagogo因網站設置在瑞士日內瓦,所以即便有票務問題,台灣官方還是難有作為,但根據鏡周刊報導,其實該網站的亞太祕密總部,就隱身在台北市中山區,有約70名員工處理客服案件,一年更海撈至少60億元。

 

鏡周刊記者於11月9日下午前往「Viagogo」台灣總部,該總部隱藏在中山區的精華地段,除了門口有保全看守,連辦公室裡都有設置警衛,戒備相當森嚴,難以一探究竟,周刊記者便佯裝成求職者,當玻璃門一開,便聽到辦公室裡的員工都在處理票務問題,有些消費者因票買貴要求退費,不過客服人員拿出「專業」的態度面對,結論則幾乎都是「抱歉,沒辦法退費喔。」

 

而現職員工私下透露,表示「viagogo」網站雖設置在瑞士,其亞太營運中心卻選在台灣,用物流運輸公司之名為掩護,以避免政府追查和消費者的糾紛,實則是負責日本、韓國、香港、澳洲等地的客服問題,台灣現任員工約70人。

 

▲五月天門票一張居然賣到2.5萬。(圖/鏡周刊

 

而該網站約一年半前在台灣興起,全世界有票源的賣家皆可販售,有公關公司或演唱會業者會將票以高價流出,能拿到固定票源者,則會被歸類為高級賣家。五月天跨年場搖滾區不到5,000元的門票,在該網站賣到25,800元,相當於官網的5倍價。

 

看更多

 

 

五月天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跨年演唱會15分鐘秒殺,不過卻傳出台中、彰化等地的票券糾紛申訴案大增,有民眾向消保官投訴,自己花了1萬5724元買了4張票,後來才發現買到的是800元的低價票區黃牛票,不過該網站沒有退票的機制,於是向消保官申訴。彰化消保官林秀蓮表示,最近已受理9件五月天票券申訴案,但因購票平台設在英國,已請平台委託律師出面處理。

 

 

▲民眾投訴該網站賣黃牛票。(圖/翻攝google)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楊小姐和林小姐投訴說,他們是在9月30日開賣首日上網搶票,輸入五月天售票就跑出VIAGOGO售票網,因怕搶不到票,看到一張3000元的票立即搶,沒想到刷卡結帳後,才發現1萬5724元,是包括每張票3000元加上預定費863元、運費68元,仔細一看,票區竟是在最低票區800元。且該網站還會有時間限制,你必須在10鐘之內完成付款的動作,因此許多網友都在心急之下,付款買票!

 

彰化縣消保官林秀蓮說:「這個網站是來自於英國,他在台灣也沒有設立公司,萬一發生消費爭議的時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也有不少民眾在臉書社團遇到黃牛。(圖/民眾張小姐、翁先生提供)

 

不過除了有人在網站受騙後,也有許多黃牛都會在臉書上的賣票社團,故意哄抬票價!原價3880的票卻還需要多加2000元才可以買到票,類似案件非常的多,也持續都有人受騙上當,許多歌迷紛紛希望可以抵制這種行為,他們也呼籲大家若要買票建議是在官網上面買,若要在網路上買一定要面交才不會被受騙,遇到惡意哄抬價錢的人,一定要勇於檢舉!

 

▲「國民妹妹」IU(李知恩),為了抵制黃牛也祭出殺手鐧。(圖/翻攝아이유(iu)臉書)

 

不只五月天的高人氣受到黃牛們的利用,有「國民妹妹」之稱的南韓女歌手IU(李知恩),出道剛滿十周年,下個月準備發行新專輯,也準備進行10周年演唱會,為了抵制黃牛IU也祭出殺手鐧,IU與經紀公司公布若被發現在二手票券平台、個人臉書、IG等管道,以「與票價有明顯價差」的價格轉賣,將與售票公司確認座位購買者的身分,直接取消取票的資格,若門票已經被取走,演唱會當天出示此票也將無法進場,此外,若有人提出完整證據,包括黃牛販賣票位的日期、座位及訂單號碼等資訊,經過確認後該票券將轉讓給檢舉人,此舉也讓粉絲大讚:「終於看到經紀公司為了維護歌迷權力,決心硬起來對抗黃牛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