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川普政府態度轉變 可能暫緩課徵進口車關稅

中央社 2018/11/14 11: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川普政府態度轉變 可能暫緩課徵進口車關稅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因為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考慮修改商務部的國家安全影響報告,目前川普政府將暫緩向進口汽車課徵新的關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川普今(當地時間13日)在白宮會晤高階貿易顧問,討論美國商務部調查進口汽車對國安影響的報告草案。

 

這場會議沒有對外公開,不具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尚未準備採取關稅措施,且商務部的調查報告可能會進一步修改。

 

出席今天白宮會議的官員,包括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及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

 

歐盟主管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Malmstrom)今天也說,歐洲預計豁免於任何新的美國汽車關稅措施,至少暫時如此。

 

馬姆斯壯指出:「我們依據的假設仍然有效。」她指的是美國和歐盟今年7月做出的承諾,雙方不會互相課徵新的關稅。馬姆斯壯本週將在華府會晤萊特海澤。

 

商務部依據「貿易擴張法」(Trade ExpansionAct)「232條款」(Section 232)在今年5月展開調查,這項調查涵蓋運動休旅車(SUV)、廂型車和輕型卡車在內的進口汽車,還有汽車零組件。

 

羅斯要到明年2月才向川普報告調查結果,川普對於任何關稅措施都有最終決定權。

 

川普過去不斷揚言要向外國製汽車課徵高達25%關稅,但橫跨歐洲至亞洲的企業及各國政府都警告他,進口汽車關稅將損害美國經濟並危害全球汽車業。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進口車 關稅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