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雖然心還在修理!綺綺奮力跑到終點 火化日學校頒4面獎牌

2018/11/14 1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雖然心還在修理!綺綺奮力跑到終點 火化日學校頒4面獎牌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先前在臉書分享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她因為心臟病離世,父母將她的手繪恐龍製成LINE貼圖,所得全數捐贈兒童心臟基金會,引起網友廣大迴響。施景中醫師昨(13)日透露,綺綺恐龍的LINE貼圖為基金會進帳473萬元善款,讓他十分感動,直呼:「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貼文也讓感動大批網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綺綺因為心臟病離世。(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綺綺患有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前後歷經4次手術,無奈最後還是不敵病魔,7月接受最後一階段手術就沒再醒來。由於綺綺是恐龍的愛好者,常常畫出各種可愛的恐龍圖案,為了一圓綺綺夢想,家屬決定將「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製成貼圖,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金機會。

 

▼家屬將綺綺的畫作製成貼圖。(圖/翻攝自LINE貼圖)

 

施景中13日在臉書表示,當初他跑了許多手續,「只想完成綺綺小菩薩的心願」,那時候心想自己加上買來送人的份,貼圖販售金額能有1、2萬就很不錯了,沒想到LINE公司通知他,「綺綺榮登9月10月LINE貼圖的MVP及新人賞前3名,各獲得3萬元獎金」,他透露綺綺爸媽會像往常一樣,「希望綺綺遺愛人間,所以會分散捐到其它兒童公益團體」。LINE貼圖的盈餘扣除日本政府稅和匯款手術費,將會幫兒童心臟病基金會進帳約473萬台幣。他查了發現,除了台灣人外,還有很多海外的朋友購買,「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

 

▼綺綺的畫作。(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另外,施景中也分享綺綺老師傳給他的一張照片,畫面是綺綺在學校運動會中,奮力跑向終點,「她拼命地跑,但她心臟還沒修理完,沒有太大意外,她最後一個到達終點,跑到終點,直接跳到爸爸懷裡痛哭」,因為綺綺學業獎狀無數,但一直渴望運動的表現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同,於是在她火化那天,「學校頒給了她四面獎牌」。

 

▼綺綺參加運動會跑步。(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施景中感性說道,「綺綺,妳的執著和拼勁永遠是第一。人生的路,有人很長但無味,有人很短但精彩連連。妳現在,真的跑到我們追不到的終點了」,他更表示,「或許哪一天,我們會在佛國淨土再見,到時靜靜凝眸、心開意解,醫生阿伯一定會認出妳來」,更直言若他還沒退休,一定要讓他接生到,「雖說菩薩有隔胎之迷,我們的宿緣,一定會讓我第一眼就認出妳來」,假如沒認出,「麻煩妳比一下妳最拿手的恐龍張牙舞爪姿勢,『嘩』一聲」,他就會知道綺綺回來了。

 

 

【往下看更多】
「綺綺恐龍」刺手上!暖能量撼動他:想要一樣勇敢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