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光不亮仍越賣越貴? 外媒曝3大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4 10: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光不亮仍越賣越貴? 外媒曝3大原因

▲蘋果今年推出新產品iPhone XS,但售價卻是越來越高。(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繼蘋果9月、10月兩場發表會後,今年推出的新產品基本上已經告一段落,不過,外界也發現,蘋果今年幾乎每一款產品都調漲售價。對此,外媒「macworld」也將其歸納成以下三個原因:第一,零組件、元件的價格已大幅度上漲;第二,新產品如此「創新」,以至於研發成本可能是天文數字級別;第三,由於銷量成長將開始大幅放緩,因此,蘋果希望以更高的價格進行彌補。

 

然而,據《蘋果日報》報導,若以第一項原因「零組件、元件價格上漲」而言,從去年至今,其實有很多相關供應鏈的報導,幾乎都提到了RAM記憶體和快閃記憶體儲存等元件售價已有所下降,並且產能更加穩定,特別是採用全新技術的記憶體和快閃記憶體,在工廠不發生意外以及迎來下一代技術升級之前,基本上不會再大幅漲價,甚至可能更便宜。

 

▲對於蘋果推出新產品iPhone XS卻調漲售價,外媒也歸納出三個原因。(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外,若是常關注PC行業的消費者,就會發現SSD固態硬碟今年的價格出現歷史最低點,記憶體也不如前兩年那麼貴了。因此,如果以元件價格更貴的話,去年蘋果就該上調定價才更合理一些,而不是今年。

 

而第二個的「創新」因素,同樣也備受外界質疑。儘管蘋果執行長庫克曾表示:「iPhone XS足夠創新,如果對比之前的iPhone,確實截然不同,畢竟採用了不少新技術,像是邊到邊的全螢幕設計、OLED螢幕、原深感鏡頭系統等」。但相較於iPhone,蘋果新款的全螢幕iPad就令人無法理解,不僅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讓平均價格上漲20%至25%,其中新iPad Pro仍是採用LCD液晶螢幕,初始儲存容量也只有64GB。

 

▲蘋果日前才在紐約發表全新Mac系列新品。(圖/取自蘋果官網

 

至於第三個原因,「為彌平銷量減緩,才調漲價格」,也讓人難以理解。過去幾年裡,iPhone、Mac和iPad的銷量都相對持平,直到去年,蘋果才藉由高定價iPhone X的強勁銷售,讓iPhone獲得更高的盈利,使得iPhone的平均售價升至歷史最高水準。

 

不過,蘋果之所以能隨意調整售價的原因,最大的原因可能還是「消費者的心理因素」。除了蘋果一直擅於抓住消費者的心理來漲價,更已估算購買蘋果產品的消費者,幾乎不會違背自己的意願,無論任何定價都會入手。因此,在產品定價更貴、但購買力不減反增的情況下,蘋果對追求高定價更加有自信了。

 

看更多

蘋果前些日子才推出最新系統版本iOS 12雖然有些許災情,但多數人給予正面評價。先前剛釋出的iOS 12.0.1更新,似乎出現大問題,手機會自動的向錯誤的人發送錯誤的iMessage訊息,也有國外網友抱怨耗電嚴重!

 

▲iOS 12.0.1解決部分機型關螢幕不能充電的問題,但現在又有其他問題出現。(圖/翻攝自Youtube Brandon Butch)

 

每次更新iOS都覺得怕怕的?也許真的該小心為上。據《富比士》報導,與家人共享 Apple ID會自動在所有裝置上發送訊息,把不該傳和不對的內容傳給錯誤的人,此現象多發生在家長和小孩共用Apple ID,雖然共享ID可以讓小孩使用家長購買的應用程式,但鑑於前述情況,若父母有其他重要商業用途,訊息誤傳會是個大問題。

 

▲家人共享 Apple ID,導致iMessage訊息誤傳問題。 (圖/翻攝自Apple Tool Box)

 

雖然蘋果提供共用Apple ID的功能,但官方一向不支持公用帳號,不過也無特別禁止此行為。新版本iOS 12.0.1解決上版本的主要問題:螢幕關閉無法充電,然而似乎又修出更多問題,有用戶反映手機電池續航力下降,有少部分出現藍芽連接、和電話功能無法運作的問題。

 

▲更新到iOS 12.0.1,出現電池續航力下降問題。(圖/翻攝自iPhone in Canada)

 

有用戶指出,在更新到iOS 12.0.1後,手機在無使用狀況下放一個早上,電力竟然降到只剩18%,同樣情況也發生在舊機型iPhone SE。官方目前沒有回應,不過期望秋季結束前會釋出的iOS 12.1能修復以上問題。

 

根據外媒統整,現階段iOS 12.1 beta測試版已釋出到第三個版本,目的是為了解決系統問題,同時提升其穩定性,預計兩大功能會在新版本iOS 12.1登場,分別為32人群組同時進行FaceTime視訊通話,和Phone XS系列相機加入支援景深即時預覽功能。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