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傳有隱藏版飛彈基地 川普:非新鮮事

中央社 2018/11/14 09: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韓傳有隱藏版飛彈基地 川普:非新鮮事

美國總統川普今(當地時間13日)批評媒體在北韓有約20個未公開飛彈基地的報導,說報導內容「不正確」,並說美方早掌握消息,一切都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川普推文說:「我們完全知情這幾個討論中的基地,這並非新鮮事,也未偏離正常範疇。」他說:「如果情況轉惡,我會第一個通知大家。」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人員昨天表示,北韓境內可能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飛彈基地仍在作業,已辨識出13個。

 

研究說,這些基地可被用來藏匿機動性核飛彈。研究並警告說,北韓能保存這些場址及攻擊力,即使平壤與川普力圖達成一項可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定。

 

川普則形容「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關於這項發現的報導為「不正確」,是「假新聞」。

 

南韓稍早也淡化這項發現的重要性,說他們多年前即掌握北韓這些場址。

 

南韓鴿派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北韓並非在蒙蔽國際社會,並說北韓從未承諾放棄短程飛彈。

 

CSIS韓裔專家,同時曾任前總統小布希高層幕僚的車維德(Victor Cha)表示,此事凸顯的風險是,川普恐會接受一項糟糕協議,換到的只是北韓拆除境內最顯眼的武器設施。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川普 飛彈 基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