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博物館整建沒閉館 多採「邊整修邊營運」

2018/11/13 21:20 字級:
讀稿
放眼國際上其他大型知名的博物館,不少學者都表示不會因為要整修改建而要全面關館,通常都是部分整修部分開館,讓觀光客能正常參觀維持國際信任度,過去也是因為戰亂等事件才會將文物遷移,確保這些珍貴文物的安全性。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被人群推著走,就是為了要看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羅浮宮博物館2017年參觀人數來到810萬人次,過去就算是遇到建築體需要整修改建,也不會全面封館。
 

前歷史博物館長黃光男:「比如說羅浮宮他就在清理地下,甚至挖地下三層,變成地下有五層,上面(參觀時)你沒有感覺,他已經在(整修),還在繼續營運」。

 

▼(圖/東森新聞)


 

包括法國政府自1981年對羅浮宮進行大規模整修擴建,最近2014年也耗資超過12億台幣,針對地標「玻璃金字塔入口」進行為期2年的改建工程,但展廳全都正常開放參觀。
 

前歷史博物館長黃光男:「他都有計畫的,某一個地方修,因為博物館它會老,它也是一面整修一面開放」。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另外像是大英博物館,平均每年600萬人參觀,從1990年代展開「大中庭」計畫,以及去年才公布為期10年以上的大型整修計畫,都以不關閉展廳為原則,放眼世界國家級博物館,大多採一邊營運一邊整修的方式,逐步改建。

 

▼(圖/東森新聞)


 

前歷史博物館長黃光男:「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這博物館通常都是,不管是哪個國家都要保護的,那除了這個有宗教的考量以外,通常他會怎麼樣,通常他會保留下來的」。
 

民國38年,故宮文物從大陸大規模遷移輾轉來到了台灣,當時也是因為戰亂,不得不改變存放地點,否則這中間的運送過程,難保不會破壞到珍貴文物,也可能會衝擊,博物館在國際的信任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捨北救南急喊卡?細數故宮南院發展7爭議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