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廚界陳意涵」傅昭蓉 創意巧手推法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3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撞臉明星陳意涵的亞洲年輕廚娘傅昭蓉,展露好身手,把道地法國菜帶回台灣。23歲就獲得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銅牌。

 

行政主廚傅昭蓉:「把它稍微先上色,增加一點香氣。」鮮嫩肥美的龍蝦,煎的滋滋作響,搭配軟嫩菠菜,肉質Q彈,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

 

▲法式西餐主廚Jill。(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圓滾滾大眼,甜美外型,法式西餐主廚Jill,有廚界陳意涵稱號,23歲時拿下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銅牌,與男友Owen及團隊砸下近千萬,把道地法式餐點帶回台灣,餐廳內外場員工平均只有24歲。

 

像這道年輕人最愛的鵝肝,一一挑起筋膜維持好口感,佐入獨門醬料,融合焦糖香味撲鼻而來,超級開胃,連濃湯也有創意。行政主廚傅昭蓉:「這一個湯裡面,我們搭配了一個鮭魚,鮭魚裡面我們用艾碧斯酒去做調味,所以會增加草本跟茴香的香氣。」

 

▲法國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道地的法國菜還有這道,烈火逼出油脂順著表面滑落,鴨油油封鴨頸,取肉拌入鴨醬汁,酥炸鴨皮、香煎鵝肝,濕潤炒鴨蛋,用了鴨子六種部位,是最受歡迎的特色餐點之一。

 

行政主廚傅昭蓉:「因為Owen他是在美國,跟一個韓籍的主廚工作,所以他用了很多亞洲元素,我跟的很多都是法籍的主廚,所以有非常傳統的法國菜,跟其它有的師傅背景。」

 

專注的眼神,在一片以男性為領的廚界,Jill還是有股不認輸的韌性。行政主廚傅昭蓉:「女生是不是比較少會在廚房,是不是少數的族群,或者是不是會太辛苦,可是我覺得如果有興趣的話,不管做什麼職業,我覺得沒有在分男生或女生。男生或注意到的細節,跟女生會注意到的又不一樣。」處處都有小細節,投入巧思與熱情,女性主廚也能闖出一片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