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滑胎過彎94帥! 杜卡迪Hypermotard 950超好玩

鄭安哲 2018/11/13 11:57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滑胎」,是屬於一種過彎技巧,利用越野車輕易操控的機動性及長衝程的避震,高速行駛並煞車,使車子重心改變,形成車尾擺動的過彎駕駛技術。駕駛者必須在進彎前用比其他車種更快速度進彎並重煞,讓重心向前轉移,並連續退檔後快速傾斜車身,利用檔位的速差並加上後煞及半離合控制後輪轉速讓後輪在路面滑行,最後再利用前輪反胎來修正出彎角度,進而達到更快的過彎的效果。

 

▲(圖/  Ducati)

 

而Ducati在今年的米蘭車展發表的Ducati Hypermotard 950就是公路滑胎車,維持車系一貫的越野車外觀,好不好看,大家各自解讀。新增LED燈眉與超煞氣的雙邊單出的排氣管,讓你在公路上認出它的時候,就知道它不是一個小角色。

 

▲(圖/  Ducati)

 

在動力方面,儘管沿用改款前的引擎,但這顆937c.c.的L型雙缸引擎在經過原廠重新調校後,馬力小漲5ps,來到115ps,引擎本體重量與編織鋼管車架皆進行輕量化工程,共減重達5.5公斤,提供輕快的加速之餘,也能讓騎士們在進行滑胎動作時,更加得心應手。

 

▲(圖/  Ducati)

 

而為了能更輕鬆且安全的享受滑胎樂趣,Hypermotard 950也加入大量的電控系統,電控系統主要由車上一具Bosch六軸感應器來負責,包含彎道ABS附滑胎模式、DUCATI循跡防滑系統DTC EVO、孤輪抑制系統DWC,而SP版本還標配進退快排系統DQS、運動化的扁平座椅與OHLINS的前後懸吊,前懸吊行程增加15mm,後懸吊行程增加25mm,傾角也因此增加3度。而在這個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Hypermotard 950配備了DUCATI多媒體系統(DMS),支援駕駛者將手機連接至車上,透過儀表板來讀取來電、訊息以及音樂播放介面。

 

▲(圖/  Ducati)

 

或許和Ducati當家的那些旗艦超跑比起來,Hypermotard 950的吸睛度不高,但考量到台灣的用車環境,凹凸不平的柏油路面與偶爾會騎到的未鋪裝道路,Hypermotard 950這類的滑胎車可能也是另一個展現個人品味的好選擇。

 

▲(圖/  Ducati)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