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故宮封館3年!文物全南遷 劉寶傑驚曝:國寶救小英?

2018/11/13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故宮博物院蘊藏許多珍貴文物,是不少外國遊客來訪台灣必到的景點,去年有高達443萬人造訪,然而故宮近日卻投出震撼彈,將展開「新故宮」計畫進行整修,預計在2020年閉館3年,期間將把文物全部移到位在嘉義的故宮南院。消息一出引起熱議,《關鍵時刻》也以此為主題討論,懷疑此舉與政治脫不了關係。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故宮博物院北院每年有4到500萬人參訪,南院則相差甚大,參觀人潮只有北院的5分之1,甚至創下1天僅有300人參觀的紀錄,十分慘淡。如今北院將在2020年底正式閉館3年,包含「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文物都將移到外國遊客較少去的南院,讓旅遊觀光業者相當擔心。

 

▼北院文物都將遷到南院。(圖/楊姓網友授權提供)

 

▼(圖/翻攝自故宮博物院網站)

 

除了觀光問題外,不少人也懷疑是否和政治選舉有關,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12)日就在立法院質詢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表示陳其南在上班時間接見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談的就是故宮南院未來發展,如今選舉在即,實在太過敏感。

 

《關鍵時刻》昨日也針對此議題討論,主持人劉寶傑質疑,將國寶送到南院不是為了救1124九合一選舉,而是為了2020年總統大選,「南台灣真的已經失控了嗎?請出中華國寶救小英?」而關閉北院茲事體大,節目來賓黃暐瀚也說,這件事不是陳其南或翁章梁就可以決定的,「(應是)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同意這個計畫」,如今已不在乎台北人的感覺。

 

▼(圖/《關鍵時刻》)

 

黃暐瀚更以國際上知名博物館舉例,像是英國大英國物館、法國羅浮宮與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都曾歷經大規模施工,不過卻沒有因此封館。過去20年來,故宮也曾有2次整修,分別在國民黨與民進黨執政時期,同樣沒有封館,黃暐瀚不禁表示,將文物南遷的舉動「90%跟選舉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故宮博物院網站)

 

 

【往下看更多】
故宮正館將閉館3年 旅遊業者憂受衝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