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銷魂東坡肉 美食家胡天蘭也說讚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22: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公館商圈有一家上海菜餐館是許多台大教授的最愛,老闆聘請了資深主廚范添美來坐鎮,連美食家胡天蘭也曾經稱讚過他的好手藝。

 

▲師傅利用鏟、壓、轉等不同手法,將這一道翡翠菜飯炒得粒粒分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青江菜和火腿家鄉肉分別切絲再切丁,另一邊同時將豬油爆香,蒜頭、菜、肉跟著下鍋拌炒,最重要的則是使用台大出品的台南16號,曾經獲得全國名米產地冠軍,比一般米貴了3倍,師傅利用鏟、壓、轉等不同手法,將這一道翡翠菜飯炒得粒粒分明。

 

消費者孫先生:「那個米很特別,聽說是台大種的米,它有點彈性,然後口感真的不一樣。」、消費者唐小姐:「粒粒分明,然後不會濕濕黏黏的,那青菜味道就淡淡的還不錯。」

 

▲東坡肉夾進刈包一起吃,帶著肉香、酒香,讓人食慾大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道銷魂東坡肉,師傅堅持使用150斤重的母豬,穠纖合度沒有騷味,小火慢燉6小時,最後還得淋上特製滷汁,是由醬油、冰糖、和酒混合而成,東坡肉夾進刈包一起吃,帶著肉香、酒香,讓人食慾大開。

 

消費者陳小姐:「軟嫩然後不爛,肥肉的部分並不會讓人家覺得很油膩,還有搭配一些青蔥跟香菜,所以口感上滿清爽的。」

 

用餐時段幾乎客滿,這一家上海菜餐館由於鄰近台大,許多教授學者都是座上賓,甚至連美食家胡天蘭都稱讚這裡有全台,最好吃的東坡肉背後老闆原本從事建材業,因為兒子就讀餐飲科,他便砸下千萬元,跨行開起西餐廳,不過開店五年來,年年虧損,直到找來范添美主廚坐鎮,轉型中餐廳,生意終於有了起色。

 

餐廳執行長謝蔾朱:「像我們店裡把所有的味精都換掉了,再加上我們都很堅持要買溫體肉,所以其實我們的食材,都是當天叫,當天較好的菜再加上好的師傅,希望我們朝米其林一星的方向去努力。」

 

▲已經入行近40年的范添美主廚19歲就來台打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已經入行近40年的范添美主廚其實是馬來西亞華僑,當年19歲就來台打拚,從月薪5千元的小學徒做起,雖然不懂中文字也不會講國語,但他卻很努力一步一腳印學習。

 

餐廳主廚范添美:「單單的青江菜、豆苗啊,這些菜都不清楚,很辛苦的,我不貪心,我不想說一天要學十樣東西,我不要,我一天學一樣,一天記一樣就好了,我就不會被罵了。」

 

▲韭黃鱔魚,不同於台南炒鱔魚的脆甜,這裡吃的是軟嫩口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大眾口味改變,范添美主廚也發揮創意改良老菜,像是韭黃鱔魚,不同於台南炒鱔魚的脆甜,這裡吃的是軟嫩口感,另外他也把雞湯用茶具來盛裝,裡頭含有養生食材,鐵皮石斛、麥門冬與花旗參,讓你先喝湯再吃雞肉,慢慢品嘗不同層次。

 

消費者李先生:「我覺得要把上海江浙菜做得好吃道地很不容易,以這家餐廳來說,它有做到整個江浙菜,比如說濃油赤豔,這樣幾個特色,越簡單的菜其實越看得出,這個餐廳的功力。」

 

雖然這裡裝潢高檔,但走的是平價路線,讓消費者甘願一再上門變成常客,也讓台大商圈多了一個美食新地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