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賣錦鯉年收上千萬 陸大媽學到馬雲心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18: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賺大錢方式百百種,誰說一定要坐在辦公室呢?在大陸河南省鎮平縣向寨村,又稱「中國錦鯉之鄉」,52歲的劉英梅,坐擁上百畝的魚塘,光靠賣錦鯉年收入破千萬。在接受訪問時,大媽表示未來兒子結婚成家,家裡萬條錦鯉,不怕沒彩禮!

 

▲大陸河南省向寨村,又稱「中國錦鯉之鄉」。(圖/海豚視頻)

 

時間回到1993年,原本向寨村都是以種田為主,但當時村支書建議村民可以挖魚塘養魚,劉英梅決定作為首位開拓者,開啟養魚生活。當時的決定證明她是對的,當養魚開始賺錢後,其他村民也跟上一同挖塘養魚。現在向寨村擁有超過2000畝魚塘,年產8000萬條錦哩,在大陸更有60%的錦鯉是出產於這裡。

 

雖然現在向寨村靠賣錦鯉賺大錢,但也是一路苦過來,在剛開始銷售管道尚未開拓出去前,不管魚隻大小、健不健康,每條都賣1塊錢,殊不知當時的大城市如西安,每條可以賣到7、80元。

 

現年52歲的劉英梅,是向寨村的錦鯉大戶,家中育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畢業於河南理工大學,小兒子則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就讀研究所。大兒子在畢業後,原本從事工地工作,每月賺少許的3000多元人民幣,後來辭職回鄉,替家中盡份心力。

 

▲大兒子高坤,畢業後回來家裡幫忙,建立線上通路。(圖/海豚視頻)

 

馬雲曾表示,電子商務的發展,二線甚至三、四線的城市是很重要的環節。網路「淘寶」的盛行,讀過大學的大兒子同樣看在眼裡,將家中的錦鯉搬上網路買賣,幫助錦鯉價值翻倍,同時也拓展銷售通路。劉英梅很驕傲的表示,因為大兒子,現在甚至有國外的客戶,加拿大跟法國都在其中。大兒子高坤也表示,現在一條錦鯉能賣到1萬以上的只有他們這家!

 

▲賣錦鯉不馬虎,每天凌晨四點天未亮就起床上工。(圖/海豚視頻)

 

雖然劉英梅一家靠著拓展銷售管道賣錦鯉賺進大筆鈔票,但養起錦鯉從未鬆懈過,當有其他村民前後跑去都市買車買房,他們仍老老實實地在向寨村,每天天還未亮,4點就起床,餵魚、打包、發貨、接貨。劉英梅說:「致富不能指望轉發錦鯉,還要靠雙手勤勞奮鬥,這才是硬道理。」

 

▲農村大媽劉英梅,期許孫子也能讀好書。(圖/海豚視頻)

 

訪問談到現階段的願望,劉英梅表示,勉勵家中孫子能如同爸爸叔叔好好讀書,「錢總會被花掉,但文化知識在心裡是花不完的。」;最後替正在讀書的小兒子找個好對象,早日成家,家中魚塘萬條錦哩,拿來當彩禮都不是問題呢!

 

看更多

 

一般人如果一夜致富,大概都會想要好好享受,但現在有位大媽,她有了錢卻還是只想賣菜?在大陸廣東佛山北滘馬村,今年5月拍賣一塊8萬平方公尺的村有土地,總共賣出人民幣19.8億元(約新台幣91億元),村中2283人可分享人民幣17.6億元的賣地收入(約新台幣81億),每股平均77.2萬元(約新台幣355萬元),一夜致富的村民們都開始規劃起未來,包括買房、買車、旅遊以及天天飲茶,但也有一名大媽表示,就算當了富翁也還是要繼續賣菜。

 

▲大媽表示就算當了富翁也還是要繼續賣菜。(圖/梨視頻)

 

北滘鎮馬村地塊的地塊5月舉行拍賣,由房地產商商旭輝以人民幣19.8億元拿下,樓面價9723元/平方公尺。馬村股份社26日發布公告指出,按照分配方案,每股可分到人民幣77.2萬元,金額將在7月7日前轉入銀行帳戶。

 

▲平均每位村民可分到人民幣77.2萬元(約新台幣355萬元)。(圖/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當地民眾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多錢,因此每個人都開始規劃要如何運用這筆錢,有人打算拿去買車、買房,有空去旅遊、飲茶,不過平常還是會工作,不能不工作。一名賣菜的大媽更直言,自己會繼續種菜、賣菜,「無福消受,賣了第二塊地才享福,從小種菜種到大,做了富翁都不放棄。」

 

▲村民拿到這麼多錢表示開心。(圖/梨視頻)

 

其實除了這塊地,村子未來還有別塊地正在規劃出售,代表村民們之後還能再分紅,這次成為百萬富翁的村民,未來有機會成為千萬富翁。此事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都羨慕不已,甚至想認種菜大媽當乾媽,「大媽辛苦了一輩子,該享受人生啦。」「村民看起來都挺樸實的,一定能好好運用這筆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