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沒打工卻「2餐噴200元」哭窮 網酸:吃這麼好?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她沒打工卻「2餐噴200元」哭窮 網酸:吃這麼好?

▲一名女高中生在PTT上發文。(示意圖/pixabay)

 

在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時期,你會花多少錢吃一餐呢?有名女高中生正在準備學測,假日到圖書館讀書,因此早餐、午餐只能依靠外食,但沒想到僅僅2頓飯就花了203元,讓她感慨存錢不容易,不過不少網友看到她貼出的菜單後,馬上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高三女學生到圖書館k書。(圖/取自PTT

 

高三女學生10日下午在PTT發文,標題為「憾!存錢好難…」。她表示,自己只是一位窮窮的屁孩學生,因為要考學測假日得到圖書館看書,沒想到才兩餐花費就破了200元。她列出菜單「早餐吃超商49元組合飯糰+豆漿;午餐點麥當勞119元的勁辣雞腿堡套餐,下午在超商買了中杯35元的熱美式咖啡」讓她無奈表示:「不知不覺,一天200多元出去了!還好晚餐要回家當媽寶…」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吃麥當勞還想存錢啊」、「午餐偏貴吧!感覺你花了大約60左右在飲料,別喝飲料或少喝試試看」、「妳午餐吃麥當當當然貴,如果吃便當就還好」、「今天三餐加飲料215,你吃的太貴了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賺錢再省也存不到大錢,還不如適當花點錢讓自己身心健康,然後可以好好準備考試」、「現在一天隨便吃都快兩百錢難存」、「現在物價真的蠻貴的…」、「推文怎麼了?一餐100在新竹超省好嘛」

 

看更多

 

 

以台灣熱門飲料「珍珠奶茶」出名的春水堂,其店內還有不少超人氣飲品,讓許多人成為忠實顧客。事實上,前年已下架的巧克力奶茶也是熱銷商品,今年冬天又再度推出升級新品「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讓許多老顧客都很興奮,不過讓春水堂重新上架巧克力奶茶的原因,其實有「一位高中女生」是關鍵!

 

春水堂近日推出新品,其中一項「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是2016年因為物料短缺而下架的改良版,春水堂在臉書專頁指出,這次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其實背後有個小故事。今年3月春水堂的客服收到來自17歲張姓高二女學生的信,內容提到,她第一次到訪春水堂喝到巧克力奶茶,就挑起了味蕾的震憾,從此對這個味道難以忘懷,每當想起巧克力奶茶的滋味時,就會為此光顧春水堂。

 

某一天她一如既往地在菜單上尋找巧克力奶茶,卻發現這對她意義重大的飲料已經下架,再也喝不到,讓她原本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瞬間落空。之後她開始到各家茶飲店尋找相似飲品,卻始終找不到同樣的味道,讓她甚至為此失落地留下眼淚。因此希望能說服春水堂再度上架巧克力奶茶。

 

而春水堂指出,創辦人劉漢介讀到女學生的來信後深受感動,認為這名女學生對茶飲的熱愛和執著,正與自己不謀而合,因此決定讓巧克力奶茶升級再上架,從11月起推出「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巧克力的濃郁香醇,配上甜蜜的彈牙珍珠,除了讓女學生和顧客們重溫這份感動,也陪伴大家度過整個秋冬。


春水堂全文


【女孩,巧克力奶茶回來了!】
 
2018的春水堂冬季新品,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
這背後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在2018年的三月,春水堂的客服收到,
來自於一位17歲高二張同學的一封信....
 
信件內容

您好,猶記得第一次來到春水堂就與巧克力奶茶有一場美麗的邂逅,它的口感挑起了我味蕾的震憾。
那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
它已經超越了「一杯飲料」這種物質的存在,喝下去的每一口,都是人生。
之後的每一次,每當我念起那份味道時,就會光顧貴店,有太多太多次都只是為了拿一杯巧克力奶茶。
直到有一天,生活中的小確幸消逝了。那一天我一如既往的保持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在菜單上尋找著自己最為熟悉的字眼,然而,回應我熱切心情的,是遲遲無法對焦的雙眼。
再後來,我知道再也不會出現那份香醇了。
我瘋狂地去了很多家飲料店,包括Starbucks,卻再也找不到相同的感動。
味道不對。
說來是有些誇張了,但我真的為這件事哭過。
牛肉麵、薯條什麼的,從來不是我真正的目的。
我只是想要那一杯巧克力奶茶,還記得最上層的oreo一開始還驚訝到我了呢。
碎冰、oreo、奶泡、和巧克力奶茶本體,相融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是1+1>2的定理。
那種如沐春風之感給了我生活很大的愜意。
但現在卻只能跟著記憶的碎片努力拼湊出那樣的感覺了。
由於我這輩子錯過了很多對於食物的記憶,但這次,我真的不想再錯過了。
我希望有機會能夠把那份回憶重新拾起。
拜託如果可以的話出個巧克力奶茶吧。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