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董家8罹難者出殯 家屬大愛捐消防器材…悲痛:我們不會倒

中央社 2018/11/12 14: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董家8罹難者出殯 家屬大愛捐消防器材…悲痛:我們不會倒

台鐵普悠瑪事故,台東成功鎮董家8人罹難,今(12)日出殯,親友悲痛萬分;家人決定捐出3套「心肌梗塞」急救器材,搶救更多生命。台鐵局將在下週和家屬討論賠償事宜。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翻車,造成18人罹難,其中台東成功鎮董家頓時失去8名親人,家屬至今悲痛不已。罹難者陸續出殯,董家也在12日舉行告別式。

董家大姊在父親靈前表達,家人不會倒也不會散,不管將來在哪裡見面,先在那裏等。這次事故也讓大家感受生命的可貴,董家人將捐出3套「可攜式12導程無線心電圖電儀遠距離傳送系統」給台東縣消防局,協助能在第一時間搶救寶貴生命。

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台鐵局長張政源參加公祭,向家屬致哀。吳宏謀表示,交通部和台鐵局對傷亡旅客及家屬將持續關懷、照顧及協助。

 

▼(圖/中央社)

 

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表示,台鐵局10月21日事故發生當天,即派員進駐醫院,對受傷旅客及家屬給予關懷慰問及提供醫療、諮詢等各項協助,並協助罹難者家屬辦理追思及善後事宜。

由於傷亡旅客多集中於台東地區,交通部及台鐵局10月29日再於台東車站成立「關懷服務小組」,加強各項協助工作,讓受傷旅客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家屬受到最大的安慰與關懷。

朱來順表示,事故至今,受傷旅客229人,已有217人出院,目前有12名旅客住院:加護病房2名 (羅東聖母醫院)、一般病房10名 (台北榮民總醫院3人、羅東聖母醫院2人、羅東博愛醫院3人、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1人、花蓮慈濟醫院1人)。

張政源表示,12日下午會至宜蘭、花蓮各醫院探視,未來台鐵局會全力做好後續關懷、照顧及補償工作。罹難者的後事暫告一段落,下星期台鐵會邀請家屬,協商賠償事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