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發黑自拔氧氣罩!男治打呼變植物人 醫遭判賠373萬

2018/11/09 17: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臉發黑自拔氧氣罩!男治打呼變植物人 醫遭判賠373萬

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許姓耳鼻喉科名醫,遭家屬控訴,對病患進行治療打呼開刀的手術後,卻未盡責照顧,導致病患呼吸困難,只好自行拔除氧氣罩和止血棉,不料卻因腦部缺氧變植物人,家屬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向醫生求償31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決,許男須賠償373萬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判決指出,這名病患4年前因自己睡覺總是打呼感到困擾,於是向許姓醫師求助,許男診斷出病患患有「鼻中膈彎曲併肥厚性鼻炎」,建議他進行「鼻中隔及鼻道成形手術」與扁桃腺手術。沒想到,在手術後病患雖被轉進一般病房,但鼻子開刀的部位仍持續滲血,家屬雖多次向護理人員反應,但醫生只有短暫出現查房,並沒有對傷口進行處理,最後,該名病患難受到臉部發黑,甚至因呼吸困難拔掉自己氧氣罩和止血棉,造成血流不止的憾事。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過緊急搶救後,病患仍因缺氧過久,成了植物人,家屬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控訴手術前,許男並未告知相關風險、後續處理等事項,就連扁桃腺部分的手術,都沒經過病患同意,但許姓醫師除了反駁自己並未對病人的傷勢漠不關心外,還強調有特別交代家屬,千萬別讓病患移除止血棉。

 

▼(示意圖/翻攝自 google map)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官認為,許男未告知手術風險一事,和病患狀況並無直接關係,但對於止血棉用法是否正確,以及有無異物阻塞呼吸等狀況,都未即時處理,只給予口頭安撫,導致病患變成植物人,實在有違醫生職責,因此判決許男及醫院須連帶賠償373萬元,另須賠償病患妻子與子女共50萬元精神撫慰金,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自殺式減肥!3年剩25公斤…21歲女大腦退化如老人還失憶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