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百歲人瑞自然死亡…家屬竟告暖醫「沒事先警告」

2018/11/08 22: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扯!百歲人瑞自然死亡…家屬竟告暖醫「沒事先警告」

所有無私的奉獻都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一名醫生行醫多年,常犧牲自己的休假時間,自願到育幼院替孩子們打預防針和到病患家中進行訪視,也因這樣的大愛精神,讓他獲得杏林獎的肯定,不料,他近日卻遭到家屬提告,原因竟是沒告知家屬「百歲人瑞會自然死亡」,事件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為該位醫生打抱不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臉書)

 

▼(圖/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臉書)

 

臉書粉專《綠角財經筆記》發文表示,這名醫生時常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帶著同樣有心的護理同仁到育幼院去替孩子們打針,事後再回到醫院補登資料,原因是該名醫生擔心育幼院一台車要載十幾個小朋友來醫院,「怎麼可能全部有安全椅、安全帶」,為了孩子的安全,他默默做了這件事好幾年,除此之外,他還會到患者家中訪視、24小時居家死診立,種種善舉讓他得到了杏林獎。

 

《綠角財經筆記》透露,這名醫生無怨無悔地做了許多吃力不討好的事,豈料,這樣的好醫生竟然在近日被告了,原因居然是一位百歲人瑞在他居家訪視後沒幾天就自然死亡,讓家屬不滿質疑「醫師明明就有看,怎麼沒有事先警告」,甚至也對前幾個月看診過人瑞的醫師全都提告。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對此無奈地說,「這樣做牛做馬,無怨付出的醫生還要被告?是你,你還做得下去嗎?」他也疑惑「是否有太多民眾已經把醫療服務看得太便宜、太理所當然,又有太不合理的期待?」幸好最後,該位醫生被傳訊出庭後就裁定不起訴,家屬申請再議也被駁回,檢察官還向醫生道歉:「不好意思,這種明明很無理的東西還浪費你們時間出庭」,果斷的處裡方式讓被告的醫生大讚檢察官英明,也感謝事情能順利解決。

 

▼(圖/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臉書)

 

▼(圖/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臉書)

 

▼(圖/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臉書)

 

貼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太便宜的醫療視為理所當然」、「這個社會充滿太多廉價的理所當然」、「就是這種人和一些司法人員澆熄了大多數醫療人員的熱情」、「太容易得到的善不會被珍惜」、「太誇張」、「看了真難過」、「好人不一定有好報」、「把醫生當神用也太過了吧」。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是不是太晚了?婦乳房長10公分腫瘤 暖醫「一句話」逼哭網友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